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8-08-31 10:43:24 来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强调

增强改革精神 积极探索创新让群众分享更多改革红利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8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伦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及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意见》情况汇报,以及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今后改革工作的指导和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新、精、实、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改革精神,抓好改革落地,强化改革督察,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让群众分享更多的改革红利。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监督力量。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做到应审尽审、有审必严,为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产权保护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细化工作分工,明确推进步骤、成果形式和问责机制。要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引导人民群众提高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履行责任就要追究责任。要严把安全项目准入关,提高门槛,不留后患。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专家查隐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学法用法模范,带动所在班子及整个队伍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搞好分工协作。通过建立督导问责机制,促进学法用法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要加大补贴力度,积极争取改革试点,督促县区政府建立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政策,全面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用现实和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以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