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值班岗”运行一周,市政务服务中心有了新变化 服务更高效,办事更便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领导值班岗”运行一周,市政务服务中心有了新变化 服务更高效,办事更便捷

2018-08-29 11:06: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截至昨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领导值班岗”自8月22日首次设立以来已经运行一周,每个工作日均有一名市领导值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整合政务资源、打破部门界限,合理配置综合受理窗口……随着“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化,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

   8月28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窗口工作人员微笑相迎,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仔细核对材料,认真办理相应业务。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个服务窗口就是新设立的“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是一个“三合一”窗口。几天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值班时,发现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中,存在市民多次跑腿和多次排队现象,经过与市住建、税务和国土资源等部门研究商议,决定整合各窗口资源,设立综合受理窗口。

   “目前,我们采取的是‘一窗受理’,把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务三项业务办理全部纳入一个窗口。我们正在不断尝试,尽可能为群众节省更多时间。”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曹庆军说。

   据介绍,这三项业务涉及国土资源、住建、税务三个部门,此前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在三个窗口依次办理,存在重复排队现象。服务窗口“三合一”后,群众排队时间明显缩短。“窗口整合前,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基本需要一上午时间,窗口整合后一个小时就能全部办结。”曹庆军说。

   “我原本担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会很麻烦,没想到这么方便,就跑了一个窗口,一个多小时就办完了,而且不动产证会送上门,只要在家等着就行,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先生说。

   曹庆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目前,窗口‘三合一’处于试运行阶段,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内部信息流转,让群众少跑腿。下一步,我们将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更大程度方便群众。”

   流程不断优化、效率不断提高的不仅仅是这一个窗口,市公安局的审批服务窗口也变化明显。“以前办理刻章备案业务,需要在办完工商业务以后到属地公安局办理,现在在大厅里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市公安局审批服务处处长王燕如说。原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经过调研,协调安排将公安专网接入服务中心大厅,为群众办理刻章备案业务增加了一个渠道。

   “我们与工商部门进行数据对接以后,受理信息传递过来就能即刻办理,刻章人员在一个小时内就能刻好公章,交到群众手中。”王燕如说,“现在,除了出入境和交警分中心的业务,公安系统的所有审批业务均纳入了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切实让群众少跑腿、省时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