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超标电动车数量庞大,集中整治的同时如何解决群众出行需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超标电动车数量庞大,集中整治的同时如何解决群众出行需求?

2018-08-17 10:56:08 来源:

市区超标电动车数量庞大,集中整治的同时如何解决群众出行需求?

公交发力,疏解市民出行矛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振宇

   从8月份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对超标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由于市区超标电动车数量庞大,随着整治的深入,一些市民出行将受到影响,如何化解这一矛盾?8月1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日做出重点部署,为服务群众出行出台一系列新举措。

  增加运力,优化线网布局和场站建设

   从8月15日开始,菏泽城区两轮电动车开始登记上牌,接下来电动三轮、四轮车将逐渐被禁行。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市民提出以后出行不方便、无法接送孩子上下学等问题。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市公共汽车公司将采取增加公交运力、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等多种措施。

   在增加运力方面,市公共汽车公司将尽快完成5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工作,把这些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到交通压力大的线路,进一步缩短运营间隔。首先对第一期治理路段涉及到的2路、22路、23路、56路四条线路进行班次加密,将运营间隔缩短至6-8分钟,上下班、学生上下学高峰时间段运营间隔缩短至5分钟。

   下一步,市公共汽车公司将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统计客流量,根据实际出行需求调整运力安排。在长城路、广州路设立交通枢纽站。围绕城市棚改情况,针对新建小区、大型商场及城区周边城镇增加公交线路。与交警部门紧密结合,首先在中华路设立公交专用道,然后逐步推广到其他道路。

  大力推广定制公交,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众多市民骑电动车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是市区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市公共汽车公司大力推广定制公交业务,为市民上学、上班、日常出行提供便利。目前,已开通了通勤、定制公交150余条,日均发送量1.2万人次,方便了4000余名中小学生和企业职工日常出行。下一步,市公共汽车公司将继续大力推广定制公交业务,深入了解出行需求,新增点对点的定制公交路线。

   在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方面,市公交公司对学生定制车辆加大了安全检查,组织“公交文明乘车引导员”在学校附近等重点路段疏导交通,引导学生文明乘车。同时,为家长们推广学生卡信息推送功能,使家长通过手机等工具随时就能掌握学生的乘车动态。

  简化程序,公交卡年审等业务“一次办好”

   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中,市公共汽车公司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收集市民的建议和要求,根据市民出行需求,随时调整运力配置,优化运营计划,实行“店小二”服务模式,为市民解难,为政府分忧。

   在业务方面,简化程序,积极研发网上充值、余额查询和“扫码”乘车的智能化服务,在市市政服务大厅、牡丹区便民服务大厅和市公共汽车公司院内设立三处公交服务窗口,在城区内设置35个公交IC卡充值补登服务网点,确保市民办理购卡、充值和公交卡年审业务 “一次办好”。对不同人群制定专项年审方式,中小学生年审时间调整至寒暑假,老年人按生日日期年审等方式。完善“实时公交”、“掌上公交”,为市民提供精准服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