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教育均衡发展提升“颜值”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胡集镇教育均衡发展提升“颜值”

2018-08-15 10:32:15 来源:

胡集镇教育均衡发展提升“颜值”

在牡丹区胡集镇中心初级中学,漂亮壮观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宽敞标准的操场,这所农村中学的“颜值”一点不输城市学校。近年来,胡集镇坚持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为重点,以教育惠民和人民满意为落脚点,走出了一条从初步均衡到基本均衡的发展路径。

   8月13日,记者走进牡丹区胡集镇的中小学,看到的是一幢幢焕然一新的教学楼,一座座宽敞明亮的食堂餐厅,一个个宽阔平坦的塑胶运动场;教学楼和实验楼里有功能完备的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乐美术教室,运动场上有配套齐全的健身器材和体育设施……

   “原来的教室都是破旧危房,下雨天操场就变成水塘,现在我们和城里的学校一样,建了新的教学楼、操场、食堂,真的太好啦!”胡集镇中心初级中学语文教师陈德亮说。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镇域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2017年胡集镇中学新建标准化录播室一座;今年累计投资600余万元,新建胡集镇中学综合楼、龙凤小学教学楼各一座,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暑假开学后即可投入使用。

   “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几十分,今年顺利考上了菏泽一中。”胡集镇刘庄村的刘蓉开学后即将步入菏泽一中学习。她告诉记者,“胡集镇中学从改变校园环境和教学入手,教师干劲足了,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了,考上重点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今年胡集镇有42名学生考入菏泽一中,58名学生考入其他高中,创历史新高。

   安居方能乐教,乐教方能优教。绿树映衬下,一栋红黄相间,配着铝合金大窗的砖混结构大楼,在灰墙灰瓦的居民房中尤为醒目。这便是胡集镇新建的教师周转宿舍楼。“要不是政策好,我们哪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厨具、热水器、床一应俱全。”任教于胡集镇王屯小学的孟兆世兴奋地说,由于教学地点偏僻,往返家里居住十分不便,镇里建了教师周转房后,他们这些离家偏远的教师住进了一室一厅一卫的新房子。

   谈到 “教师安居工程”,胡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建红表示,让优秀教师留下来,为薄弱学校配上名师是实现基础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均衡的关键。解决农村教师住房难,是提高农村教师地位、提升农村教师职业认同感的体现。“2017年初,镇里为幼儿园、教师周转房扩征土地20余亩,确保两项工程顺利开工实施。”杨建红介绍说,今年7月份,镇党委、政府又召开专项会议,投资20余万元硬化教师周转房、中心幼儿园分园的主干道1860平方米,较好解决了72名教师的走教问题。

   胡集镇还先后引进名校教师授课等,让乡镇学生享受到了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均衡发展不应只拘泥于软硬件的均衡,更要关注深层次的内涵发展。”该镇党委书记邢继卿说,“今后,我们将向教育的精细化迈进,把工作重点转到师资均衡、内涵发展上,落脚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白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