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环节”只需跑“一个窗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四个环节”只需跑“一个窗口”

2018-08-13 09:51:03 来源:

“四个环节”只需跑“一个窗口”

160项涉税业务纳入“一次办好”清单,引市民点赞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现在只需要在这一个窗口,就能完成增值税申报表更正业务吗?”昨日,在菏泽高新区办税服务厅,步长神州制药财务人员刘娜连续多次询问。当工作人员告知“申报表更正业务”只需要跑一次时,她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刘娜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作为公司的财务人员,到税务大厅办理业务是常有的事,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很多业务流程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简化,方便了很多。以她正在办理的申报表更正业务为例,在国地税合并前,办理这项业务要经过原国税税管员核实——原国税办税窗口修改——原地税税管员核实——原地税办税窗口修改等多个环节,耗时又费力。而当日,刘娜到高新区税务局办理此项业务,一个窗口、三分钟搞定,着实让她轻松了不少。

   “原来办理这项业务要跑4个环节,至少要排4次队,而且还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如果哪一个环节不能办理,这事就得拖两天。现在3分钟就能办完,真是轻松不少,实行‘一次办好’真是一件便民实事。”刘娜高兴地说。

   刘娜办理的增值税申报表更正业务只是“一次办好”清单里的一项,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制定了160项涉税事项,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

   走进菏泽高新区办税服务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咨询台前的“涉税事项二维码”的一次性告知,密密麻麻的二维码罗列在展板上,前来办事的市民或企业代表,只需要用手机扫码就能获取办事应提供的资料和相应的流程。“我一直以为办理税务登记很麻烦,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方便。尤其是推出的二维码,很贴地气。”刚在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办完业务的市民晁志说,“我得多扫几个二维码,以后办业务就一清二楚了。”(右图)

   “你想办什么业务,只需用手机一扫这些二维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办理,上面写得清清楚楚,让纳税人一目了然。”国家税务总局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鹏介绍,纳税人通过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获知该项业务的业务描述、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材料、基本流程等信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优化办税流程仅仅是众多便民服务举措中的一项,在160项 “一次办好”涉税清单里,涵盖了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信用评价类等群众关注办理较多的六大类,主要针对办税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在办理环节上推出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让新办纳税人可在网上一次办好税务登记、财务制度备案、银行账号备案、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申领、发票管理人员备案等,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局长邓林表示,下一步,菏泽高新区税务部门在推进改革的同时,将继续坚持改革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探索优化办税流程和拓展办税渠道的新举措、新思路,全面盘活纳税服务资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纳税人更好地享受改革“大礼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