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停车太随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样停车太随意

2018-08-12 12:01:06 来源:

一车占两位、停车不入位…不文明停车给城市“添堵”——

目前,菏泽道路正处于全面提升阶段,如牡丹路、中华路、黄河路等主要道路施工现场依旧机器轰鸣、热火朝天。而一些不文明停车行为,人为加剧了停车难和交通拥堵。连日来,记者实地探访,记录下诸多不文明停车现象。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人把车停在施工进出口处;有的停车一车占两位、停车不入位,丝毫不顾及整个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有的人把车停在路口、盲道、停车场出入口,使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有的人占用非机动车道,逼得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这些停车行为不仅为他人带来不便,也为城市文明抹了黑。

   8月5日,牡丹区第三公路管理处的施工队操作着顶管机、挖掘机、装载机等机器正在中华路上进行污水管道建设工作。“昨天因为一辆车随意停放在了施工出口处,导致施工车辆无法进入影响了施工。车上有电话还好,要是没有留下移车电话,我们只能联系交警来解决问题了。”施工现场负责人高志远告诉记者。

   在中华路另一处施工点,记者看到,大概8米左右的临时出入口,两辆私家车辆并排停放,旁边仅能过去一辆私家车的空隙。“我们的施工车辆有的可长达两米六,施工的过程中还担心碰到停放的私家车,实在没办法的时候,也只能另开出入口,无形中就增加了工作量。”高志远说。

   在位于中华路华英路交叉口的岗亭里,记者见到刚刚巡逻回来的交警马焱,他说:“一些车主停在道路两旁的施工围栏里面,不在我们的处罚范围里。对于一些在施工现场乱停车这种现象,我们一般是劝导,留下电话号码的先联系,联系不到的就上报上级,由开发区交警大队通过车牌号查询电话号码,再联系车主移车。”

   “不文明停车多缘于人们规则意识欠缺,只图自己方便。”今年70岁的黄宜银在中华路上开超市12年了,在此期间,他见过不少不文明停车的情况。“我们旁边就是一个补习班,来往人员较多,经常会发生进不去出不来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办法,生意也会被影响 ,规范停车真是很有必要。”

   “只靠执法人员巡逻、贴单处罚,处罚范围有限。停车不应该全靠制度和处罚,还需要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现在正处在城市建设阶段的阵痛期,只有大家共同规范自己的停车行为,我们才能有一个好的交通环境。”市民李振告诉记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不文明停车不是个人的私事,它影响着他人的出行,请您保持道路畅通,注重城市文明形象,增强意识、遵守规则,做一名文明的传递者。 文/图 记者 张品 实习生 任文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