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发票开多少钱我说了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黄牛”:发票开多少钱我说了算!

2018-08-12 11:57:41 来源:

“黄牛”:发票开多少钱我说了算!

——成武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探访记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要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不积极、不到位,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庸懒散拖”、不担当不作为,甚至违法乱纪的行为坚决予以曝光。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成武县交警大队车管所采访。

   记者发现,在车管所内,各个环节秩序井然,醒目位置也张贴了杜绝“黄牛”代办的相关警示标语,审批大厅里虽没有自助叫号系统,但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也让人舒心不少。

   但在这秩序井然的背后,记者通过调查,却发现了一些“猫腻”。

   进入车管所后,记者发现,在左手一侧,有五间以上的房间门头都悬挂了各个保险公司的招牌。而其中,在某保险公司招牌一侧,一块金色的竖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此块竖匾上写着“二手车交易发票”几个红色的大字。

   记者进入房间内咨询如何开二手车交易发票,办公室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办公人员暂时不在,他可以给开发票人员打个电话,通过电话,记者向该办公人员问起了能否将发票金额开少点,少缴点税,对方一口答应,并约定下午见面后详谈。

   下午14∶25,记者又来到了成武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此时,审批大厅里已经有了不少的办事群众在等待。14∶30,车管所部分工作人员陆续出现在窗口,但5、6、7等窗口仍空无一人,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在大厅内抽烟的现象。

   五分钟后,6号窗口来了一位工作人员,记者向其咨询办理二手车发票的相关事宜。对方告诉记者:“二手车过户需要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院子里面的两家公司都可以办理。”接着,记者问起了是否还有其他公司可开具二手车发票,对方表示,他只知道这两家公司,而且二手车过户基本都是在这两家开发票。

   15∶30,记者在办理二手车发票的房间内见到了预约的办公人员。记者向该办公人员表示自己要买的二手车出厂时裸车近40万,2015年的车,希望将发票金额开低点。

   “发票开多少钱都是我说了算!40万的车开成10万以内的发票没问题,保证不多收你税钱。”该办公人员笑着对记者说道,“我可以帮你‘一条龙’服务,所有程序半个小时就拿下,连大厅都不用进,我电脑上就有办理二手车过户的系统。”

   当记者问起价格,该办公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的是500元,不过好点的车就要贵点。

   随后,记者表示想在这两天过户。那名办公人员犹豫了一下,告诉记者:“这两天不行,管事儿的不算很熟。周一吧,保证给你办好!”接着,他悄悄告诉记者:“我们跟这边很熟,啥事儿都能办好,不管车管所搬到哪,我们会都跟着搬到车管所里。”

   最后,记者向该办公人员问起了他公司的名字。他犹豫了一下:“办好了你自然就知道了。不过,说我们是公司那是说小了,我们是二手车交易市场。”

   在离开车管所时,记者还看到了6号窗口工作人员口中的另一家 “开票公司”的招牌。  本报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