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官”有大作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村官”有大作为

2018-08-12 11:55:35 来源:

“小村官”有大作为

——记郓城县唐庙镇仲堂村“为村”管理员仲辉

2015年仲堂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仲辉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由于我在北京的工作尚未交接,所以没有回来上任。群众选我,就是信任我,我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所以,我决定,辞去北京的工作,要回村里为群众办点实事儿。”仲辉说。

   随之,他放弃了年薪20万元的工作,回到村里。为让群众信服,仲辉要求党支部重新选举,最终,仍以全票通过的优势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谁也想不到,两年后,仲堂村的一场互联网革命,就源自这次投票选举,源自他们选出来的新任党支部书记。

   2017年,在仲辉的推动下,仲堂“为村”平台顺利上线。经过多日的研究、摸索,仲辉觉得,应该用好“为村”这辆致富快车。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仲堂村陆续有人去北京务工,大部分人都是从事印刷行业。仲伟恒,就是其中的一位。1991年,因家境窘迫,经人介绍,仲伟恒到北京国贸一家美国名片印刷企业务工,靠着一股子拼劲,从初级学徒工一步步成长为车间主管。2014年,他自筹资金70万元,注册成立北京恒达天成图文设计中心,接单全国及海外业务。

   近年来,郓城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相继出台众多优惠政策,鼓励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创业。仲辉预料到农村电商将会给传统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多次去北京,劝说那些在外的“能人”回家乡发展。

   2016年底,离家多年的仲伟恒踏上返乡创业之路。“劝人家回来了,得帮人家把生意干好才行,要不然,以后谁还回来?”仲辉说。

   “仲书记给我介绍了‘为村’,让我在上面发布信息,说可以产生很好的效果。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了解‘为村’,但是,又不好意思驳仲书记的面子,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试了试。”仲伟恒表示。

   令仲伟恒想不到的是,借助“为村”平台,发布的印制名片的信息也很快就有了回复,内蒙古一家广告公司与他取得联系,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协议,每月都有订单发来。

   在仲伟恒的带动下,身在北京的仲堂村人,纷纷回家乡考察投资。从事咖啡、奶茶等产品速溶剂网络销售的乔红亮,在紧邻着仲伟恒的名片加工车间北面,另一处新的扶贫车间已经落成。这些特色产业的落地,不仅带动了本村和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也给村里的贫困户提供了脱贫的机会,让更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村民相信,借助互联网,能推动乡村特色产品上行,脱贫致富。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为村”管理员,仲辉把平台运行作为每天的头等大事,支书日记、便民信息、美图美景、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办事指南、党建之家、书记信箱等成为他的 “家常便饭”,“每天看到我们仲堂村有新的变化,看到‘为村’排名又进步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记者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