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出任重庆斯威主教练 ,有信心带领球队保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克鲁伊夫出任重庆斯威主教练 ,有信心带领球队保级

2018-08-09 09:45:58 来源:新华社
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俱乐部今年能顺利保级,我相信只要球员精气神起来了,球队保级是没有问题的。

  新华社重庆8月8日电(记者周凯)6场联赛5连败导致原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下课”,临时主帅郝海涛接手后两负一平,中超积分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队陷入低谷。为改变颓势,8日下午重庆斯威队迎来新主帅——世界足坛名宿克鲁伊夫之子约尔迪·克鲁伊夫。

  “火炉”重庆当天中午户外热浪袭人,出现在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小克鲁伊夫西装革履,显得干练而自信,神似其大名鼎鼎的父亲。不过在父亲的光环下,1974年出生的小克鲁伊夫虽然也效力过巴塞罗那、曼联等豪门,并入选过荷兰国家队,但无论球员还是执教生涯都要逊色很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担任了5年体育总监后,2017年小克鲁伊夫才正式在该俱乐部开启自己的执教履历。

  小克鲁伊夫致辞说:“来到这里我很有动力,我也理解俱乐部的现状。今天开始我就会带领球队训练,我之前看过球队的一些比赛,也对球员有一些了解,我相信球队的阵容实力。虽然现在球队情况不好。我带来了我的教练组成员,我们一起工作了许多年,首先不会做出翻天覆地的改变,而是在此前的基础上继续提高。”

  为什么会选择小克鲁伊夫?这跟本托留下的教训有关。当代力帆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原本希望这位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能带领球队更上一层楼,本赛季前几场比赛球队也确实表现不错。但本托的进攻打法并不适合球员配置很一般的斯威队,在4:1大胜苏宁后,球队很快走向下坡路。

  “选择他跟我们俱乐部的长期规划有关。”蒋立章说,“我们希望主教练能包容、亲和,更适应中国足球环境。通过我们的沟通,小克鲁伊夫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他担任俱乐部总监期间把俱乐部管理得很好,他对执教中国足球有极大的兴趣和渴望。”

  面对执教经验不足的质疑,小克鲁伊夫回应说:“我作为球员、体育总监以及去年作为主教练已经在足球圈里工作了很多年,我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工作经验,能适应不同文化,我喜欢挑战,适应离开家的生活。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球队带来分数。”

  16轮战罢,重庆斯威积15分列倒数第三,后面是13分的大连一方和8分的贵州恒丰。糟糕的成绩让球队赞助商斯威汽车大为不满,一旦降级也会给当代集团的体育产业布局带来不利影响。蒋立章说:“现在球队处于比较危险的状态,接下来我会花很多精力在俱乐部上,包括加强球队内部管理和与外部的联系。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俱乐部今年能顺利保级,我相信只要球员精气神起来了,球队保级是没有问题的。”

  当现场球迷问小克鲁伊夫今年保级是否有信心时,他回答简短而坚定:“是的,肯定!”在球迷给予掌声后,他说:“我结合数据,观看了此前两任教练的所有比赛,我非常乐观,球队最需要的是信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