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银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罐银元

2018-08-08 10:08:17 来源:

一罐银元

□为民

   篱笆院子里,枝繁叶茂的大枣树下,择菜准备做午饭的老伴问:“孩他爹,这儿子、闺女,多久没来家了?”张老汉撇撇嘴,伸出四个指头晃晃,说:“这个数了!”

   老伴打小没进过学堂,大字不识一箩筐,她脸一沉:“欺负俺娘们不识数啊!”起身离座,她从篱笆缝隙里扯出一个红色塑料袋,细数起里面的小棍棒。“唉,明明三十九根,你瞎比划啥?”

   “四十天喽。”

   “你骗我吧!”

   “哪敢骗你,今天你算上了吗?”

   “呀,没算上。”她顺手折断一根小棍棒放进塑料袋里,叹口气:“儿女大了不由娘啊!”见老伴唉声叹气,张老汉劝慰道:“儿女身不由己,说不定真忙哩。”

   “忙忙!离家不远,家家有小汽车,踏上油门儿,也就吃顿饭的路程呗!咋能俩月仨月的不来家一趟?这是心里没有爹娘啊。”

   “这要是让外人听见了,还不……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老伴急红了脸辩解道:“俺不傻,咋会和外人说。这不是关门在家念叨念叨吗?”

   燃上一只劣质烟,张老汉“吧嗒吧嗒”抽几口,起身搓着手,说:“前天,我在村头河沟逮的那两条鱼,今个咱就炖吃了,给你补补身子。”老伴摇摇头说:“还是等娃们来了再吃吧。”

   “爱来不来!”

   “对了。老头子,你说你前几天在咱屋后的菜园里刨出的那一罐子银元,是啥物件?能当钱花不?”

   “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咱儿子在机关上班,人脉广,见识多;咱家闺女可是在捣鼓啥‘股票’的公司上班,比咱懂得多了去了!要不,叫他俩回来看看?”

   “唉,‘瞎子点灯——白费蜡’,为了这破东西,娃们能来?”

   “来不来的,咱就试试呗。”

   “你打电话试试吧!我去做饭了……”

   张老汉打通了电话,儿子问:“爹,啥事?你快说,上边来人了,我正在搞接待。”

   “我前几天在屋后的菜园里挖出来一罐子银元,想让你回家来看看……”

   “呀,爹,恁大的事,您咋不早说?我立马回家……”

   张老汉:“闺女啊,忙啥呢?”

   女儿问:“爹,正忙着昵,啥事?快说。”

   “我前几天在屋后的菜园挖出来一罐子银元……”

   “呀,爹,咋才说?我这就开车回家,最多半小时……”

   ……

   老伴做好饭,从厨房出来,问:“咋样?‘棉花条子敲锣——没音’吧!准备吃饭喽。”

   “别,别慌哩。”

   “又咋了?”

   “快!把那两条鱼炖上。”

   “不是说好再等几天嘛。”

   “不出半个小时,娃们一准来。”

   “呀!真的?”老伴眉开眼笑,转身一溜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