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厅堂营销重在提升服务质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银行厅堂营销重在提升服务质量

2018-08-08 10:05:56 来源:

银行厅堂营销重在提升服务质量

“厅堂营销”是当前银行业营销服务的一种促销手段,也是业务竞争最有效的重要措施,提升厅堂营销质量势在必行。

   一是转换服务观念。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客户不在满足一个笑脸、一杯热茶传统的服务方式,理财增值观、产品实用性、服务的个性化、营销的超前性等客户需求,要求银行业必须从简单传统的思维中解脱出来,重新审视业务发展形势,转换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准,服务上形成“便利、准确、高效、快捷”等特色的金融服务,以适应客户的需求。

   二是加强硬件建设。服务再好,没有产品支撑都是空话。在金融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加强资源投入,多方位多层次开发新颖、快捷、安全的金融产品,适合多客户群体的需要,提升客户的关注度,满足客户使用、理财、升值等心理,成为客户“掌中宝”。

   三是强化人员管理。在人员管理上,要量才使用,量才适用;要善于发现营销人才,鼓励培养营销人员潜质,实行向基层倾斜、向外勤倾斜、内勤向营销人员倾斜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让有营销才能的充实到营销岗位上,发挥其聪明才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解放”部分内勤柜面人员,减少柜面业务,扩大厅堂营销队伍,增强营销竞争力量,扩大营销面,提升影响力。

   四是大堂经理职能逐步转换。对大堂经理的管理不能仅限于打扫卫生、填单疏导,要切实转化为业务全面的厅堂营销管理模式,将大堂经理培养成为业务宣传、业务操作、厅堂营销 “多面手”,成为一只营销服务的新型队伍。因此,要加强大堂经理的管理和培训,让其掌握各项业务的操作规程,以熟练的营销技巧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五是严格电子机具替代率的考核。在增加营销队伍的同时,首先解决当前前台柜员业务量与电子机具使用率的矛盾,提高电子机具使用效率,要正确引导年轻有知识的客户主动使用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业务,减少了排队现象,也为客户节省下大量时间,充分利用自助设备,减轻柜台压力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电子替代率高的网点可以适当提高工资考核倍数,鼓励员工主动营销电子银行业务。

   六是提升营销服务质量。营销人员要通过学习和培训,提高自身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各种金融产品的特点、性能、作用及适合人群,及时向客户作个性化的推介,赢得客户信任,增强客户粘性,提高客户忠诚度。

   总之,只有以高质量服务为切入点,努力培育优质客户,维护黄金客户群,打造农商银行自身特色的服务风格,克服点多业务忙、人多效率低的不足,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通讯员 吴秀梅 冯为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