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全域旅游花正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全域旅游花正红

2018-08-08 09:38:56 来源:

牡丹区:全域旅游花正红

7月29日,牡丹区高庄镇葡萄文化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在两千亩葡萄园享受自由采摘。高庄镇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把葡萄采摘、文艺演出、旅游观光等特色旅游项目呈现给广大游客。

   牡丹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对旅游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和广度拓展,全域旅游处处绽放新气象。

  原生态催生好产业

   2014年,在宁波经营葡萄园的牡丹区高庄镇东头村村民张孝礼,嗅到了家乡乡村采摘游这一商机,随即返乡创业。靠着自己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他带领50多户群众建设了 “大张果蔬农场”。2016年,东头村以“大张果蔬农场”为示范,积极发动周边群众种植葡萄,成立高庄镇东头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打造了高庄镇精品葡萄采摘基地。如今的葡萄采摘基地已发展成为以东头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庄,面积达2000多亩,品种20多个,是牡丹区最大规模的集生产、观光、科教于一体的连片葡萄生产基地。

   同样在马岭岗镇穆李村,以曹州面塑文化艺术为基础,从2007年起就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特色采摘旅游。以苹果为主,梨、桃、冬枣等采摘为辅的特色旅游,让穆李村成为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去处,每逢节假日到村里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村里有面塑、采摘、赛马、水上娱乐等众多旅游观光项目。现在,村里年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余万元。

  牡丹花开艳全城

   唯有牡丹真国色,是外地人对菏泽旅游最直观的感受。在牡丹区,牡丹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最为突出。每年春季,到牡丹区赏花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全区牡丹栽植面积达24万余亩,现有品种1237个,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牡丹集中栽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区域,牡丹已成为该区生态资源的代表。目前,全区建有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尧舜牡丹产业园、盛华牡丹产业园等多处旅游景点。

   有了牡丹花,便催生了牡丹产业的兴旺。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与悠久的牡丹文化有机融合,产生新派美术瓷种——牡丹瓷;以牡丹花瓣、花粉、花蕊、牡丹根、牡丹油等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牡丹宴,成为众多食客口中啧啧称赞舌尖上的“国色天香”;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等,成为了该区的健康“牌”,一下就“打”到了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都市人心坎上。

   时下,牡丹产业与牡丹旅游相得益彰,共同成为菏泽人自豪的名片。

  黄河岸边景正浓

   目前,李村镇千亩玫瑰花海、黄河部落等乡村游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到此观光游玩。娇艳的玫瑰以及点缀其间的油伞、风车、亭台等展现出一幅幅令人心驰神往的画面,令人陶醉……

   李村镇曹州玫瑰园计划投资3亿余元,占地面积1200亩,以种植玫瑰、月季为主,并有伊丽莎白、雾萼、豆蔻年华等各色品种百余个。目前,园区设置了玫瑰月季花海区、万支油纸伞江南美色区、思怡童年区等主题游览区,可容纳8万余游客同时游玩。

   整合区域生态化旅游、历史文化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宗教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等资源,牡丹区加快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陆续开展了菏泽国际风车旅游节、高庄梨花节、何楼桃花节、安兴海棠节、胡集油菜花节、盛华牡丹园第六届“盛华之春”启动仪式、中国牡丹园第三届牡丹文化旅游节“魅力新菏泽、牡丹中国情”活动、中国菏泽秋季木瓜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香草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记者 常焕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