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古稀老人70岁生日前考下驾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古稀老人70岁生日前考下驾照

2018-08-06 10:24:11 来源:

巨野古稀老人70岁生日前考下驾照

用时仅45天,所有科目一次通过;老人坦言:凡事只要有恒心、有决心,就能办到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系安全带、踩刹车、点火、打左转向灯、鸣喇叭……昨日下午,随着一系列规范的操作,一辆红色的新能源小汽车从巨野城区一小区内缓缓驶出。这辆车的司机是一位满头银发的古稀老人,没有想到他是“持证驾驶”,并且是刚取得驾照不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黄恩涛,家住巨野城区,今年6月1日满70岁。在他70岁生日前两周,老人成功考下了C1驾照。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只用了45天,就成功将驾照领到手,而且所有科目一次通过,让很多年轻人都敬佩不已。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黄恩涛老人可不简单,他是巨野县工笔画开创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能在70岁高龄考下驾照,与他勤学爱练有很大关系。对于黄恩涛来说,5月1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在年满70周岁的前两周,终于如愿领取到驾照,这着实让他高兴一场。“现在的生活变化很快,条件也越来越好,尤其是出行方面车辆普及率高,我一直有开车的想法。”黄恩涛说,“尤其是现在,对电轿的管理越来越严,就算是电轿也不能无证驾驶,所以就萌生了考驾照的念头。”

   黄恩涛到巨野当地一所驾校咨询驾考事宜了解到,根据我国驾照新规,申请小型汽车准驾车型的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而黄恩涛出生于1948年6月1日,距离考证的最后时限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加把劲,考下来!”黄恩涛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为了顺利通过科目一,黄恩涛每天晚上都看书、做题,甚至在手机上学习。“看完新闻联播,我就开始学习,每天都学到晚上11点多。虽然年纪大了,但记忆力还行,经过连续4个晚上的努力,考了95分,科目一顺利过关。”黄恩涛说。

   科目一好过,路考就不太容易了,对于这样的高龄考生,掌握汽车操作技术确实有些难。于是,黄恩涛老人就加紧练习,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太阳暴晒,他从不缺席。“很多学员和教练看我年龄大,想对我特殊照顾,让我先练,都被我拒绝了,咱不能插队,必须一视同仁。”黄恩涛很有原则。爱学习、有热情,他很快又顺利通过了路考考试。

   从报名开始练习到最终拿到驾证,黄恩涛只用了45天,四个科目全部是一次性通过,令教练和其他学员都敬佩不已。黄恩涛说:“不论是多大年龄,只要你有恒心、有决心,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没有办不到的事情。对我来说,学一个新本领,也是一个挑战。”

   黄恩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对于他这样的高龄驾驶员,今后只需要每年提交身体证明就行,只要健康,他就会一直把车开下去。拿到驾照以后,他已经可以驾驶机动车上路了,而且开得很不错,他不仅能开自己的新能源轿车,也经常开孩子的三厢汽车,家人对此也很放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