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2018-08-04 10:51:02 来源: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 马源劭)8月3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强调要以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反馈意见涉及我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听取单县、鄄城县、巨野县陶庙镇、东明县长兴集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大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但还存在扶贫车间利用率不高、贫困信息不精准、扶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一刻也不放松地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孙爱军要求,要认真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我市自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夯实主体责任,广泛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推动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提高扶贫车间运营效率。要强化贫困人口识别、帮扶精准度,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措施,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严肃整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统筹协调、压茬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工程监理和迁建资金监管,打造百年工程、廉洁工程。

   孙爱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市各级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下足绣花功夫,始终敬终如始、持之以恒,全面提升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境界和水平,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责任。要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监督检查,用纪律、动真格、抓个案,形成有力震慑。要强化精准施策,聚焦滩区脱贫迁建,聚焦特定贫困群众,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标准档次,加大督导考核,全方位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