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顽疾让出行更畅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整治顽疾让出行更畅通

2018-08-03 09:59:00 来源:

严格源头监管、二轮电动车登记上牌、设定禁行区域,告别超标电动车——

整治顽疾让出行更畅通

8月1日,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市区城市管理专项行动。根据我市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对全市生产(组装)电动车企业进行大检查,非法生产超标电动车及各类配件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9月1日起,不得在城区销售超标电动车,全面清理城区内超标电动车经销商及销售网点。9月30日前,经销商及销售网点自行处理超标电动车现有存量。

   针对路面上的超标电动车,相关部门将逐步规划、设定禁行路段和区域。2019年1月1日起,禁行区域扩大为,南至南外环(不含)、东至上海路(不含)、北至北外环(不含)、西至昆明路(不含)区域内禁止超标电动车通行。

   “看看路上,慢行的都是什么车,乱闯红灯、逆向行驶、横穿马路,街边乱停乱放,多少年了一点办法也没有,让我们这些遵守交规的机动车车主叫苦不迭。”市民马兴凯告诉记者。

   对于禁售、禁行超标电动车,不少市民都有话要说。

   “新修的中华路双向八车道,前段时间由于修路禁行三轮、四轮电动车,交警上路严查,上班的时候交通秩序相对来说还是好了不少。现在再看看,电动车在道路中横行,无疑加重了交通压力,造成交通拥堵。”市民石琦告诉记者。“城区各条主干道都在提升改造或维修,道路通行本来就拥挤,电动车肆意在道路上穿行,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市民李国奇说,“今后城市建成区域内禁行超标电动车,职能部门加强疏导监管,出行一定可以一路畅通。”

   对于逐步禁售、禁行超标电动车,不少三轮、四轮电动车的拥有者,也有不同的意见。“电动车数量增长,其原因就是方便群众出行、价格低,现在电动车这么多,如果一刀切不让通行,恐怕很多人会有意见。”一位市民这样说。

   据悉,通过全面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我市将实行二轮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编号制度,8月15日开始登记编号。记者在交警部门获悉,符合“前后轮距不大于1.25米,车身宽度不大于0.45米,整车质量(含电池)不大于55公斤,电机功率不大于400瓦,设计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具有脚踏骑行功能”标准的两轮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编号。10月31日前予以免费登记编号,之后申请登记编号的,按照物价部门核定价格收费;2019年1月1日起,未登记编号的禁止上路行驶。

   我市通过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实行二轮电动车登记管理,严禁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在城区规划设定限时限行路段,全面实现“电动车管理基本规范、电动车交通违法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电动车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城市形象显著提升”的目标。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