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谌龙晋级男单16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谌龙晋级男单16强

2018-08-02 09:16:39 来源:新华社
中国队几名选手同处一个半区,林丹和石宇奇下轮就将相遇。

  新华社南京8月1日电(记者王恒志 肖亚卓)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日在南京结束各单项第二轮较量,中国队的林丹、谌龙、石宇奇均杀进男单16强,黄宇翔则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女单方面中国队的陈雨菲和陈晓欣双双晋级;男双和女双虽未能全部获胜,但小将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中国队四名男单选手唯一没能跻身16强的是25岁的黄宇翔,他和男单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的比赛还出现了小插曲。当首局打到16平时,两人比赛的1号场地出现滴水现象,两人不得不移师到5号场地比赛。这次“转场”显然对黄宇翔影响更大,安赛龙连续得分以21:17拿下首局,随后以21:8轻取第二局,从而以2:0的大比分获胜。黄宇翔赛后坦言自己在临场变化的应对上不如对手,但他同时认为如果没有这个意外,自己在第一局还是有机会的,“因为我是落后追上去,突然中断一下,对我还是影响比较大”。

  ↑8月1日,林丹在比赛中。 当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印度选手维尔马,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组委会方面表示,因温差和湿度累积,导致该场地上方设备出现冷凝水。组委会随后通过避开滴水位置的方法重新布置1号场地,同时表示已对场馆采取措施,减小湿度,避免冷凝现象的产生。

  林丹、谌龙和石宇奇在当日的比赛中都没有遇到太多困难,他们均以2:0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此外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等也轻松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中国队几名选手同处一个半区,林丹和石宇奇下轮就将相遇。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陈晓欣和陈雨菲也双双以2:0晋级,不过她们将在下轮“同室操戈”。

  男双是中国队当日损失最大的单项,四对选手出战只有2号种子刘成/张楠和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晋级,但当日令人惊喜的一战来自小将韩呈恺/周昊东,他们激战52分钟,以1:2惜败于世界头号男双、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中国小将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他们以21:18先下一城,在决胜局也一度以11:7领先,韩呈恺赛后坦言这场比赛超常发挥,但在第三局面对可能取胜的机会时心态出现了变化,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何济霆/谭强面对六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虽然以0:2告负,但也打得有声有色。

  ↑8月1日,林丹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中国队四对女双选手中,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于小含、杜玥/李茵晖均顺利晋级,黄东萍/李汶妹苦战1小时10分钟,以1:2不敌一对日本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也将在下轮遭遇。

  2日世锦赛将展开各单项第三轮的较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