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中小学招生办法公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中小学招生办法公布

2018-08-01 10:54:37 来源:

市开发区中小学招生办法公布

新生资格审查以户口簿和房产证等证明材料为主要依据

市开发区小学招生时间表

8月5日-8月7日

  公告招生范围、入学条件

  8月8日-8月10日

  学校初审新生材料

  8月13日-8月15日

  区教育办检查各学校新生入学材料

  8月21日-8月22日

  联合审查组审核进城经商务工随迁子女和随军子女申请入学材料

  8月27日-8月28日

  处理遗留问题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市开发区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初中小学招生时间表,要求免试就近入学,凡截至2018年8月31日未满6周岁的儿童一律不得入学。

  免试就近入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实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免试、就近入学。以初中招生服务范围为基础设立义务教育学区,以小学就近入学、初中对口入学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基本方式,以学区为单位实行小学与初中九年一贯对口划片招生。

   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通过任何考试、擅自附加条件选拔新生入学。严禁以任何借口拒绝本学区的适龄少年儿童入学。支持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小学班额不超45人

   统筹管理招生计划。各中小学要在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现有规模和省定班额标准,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应按照不超过班额标准(小学45人,初中50人)招生,拟定年度招生计划,并及时报区教育工作办公室。

   市开发区将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合理分流学生,确保在2018年秋季开学后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严格控制入学年龄

   各校不得招收不足龄的儿童入学,也不得让不足龄的儿童插班跟读,凡截至2018年8月31日未满6周岁的儿童,一律不得入学。

  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应当接受义务教育,不得以在家学习、接受“私塾”、“读经班”等培训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对于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暂缓入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区教育工作办公室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缓学。

  严格入学资格审查

   对学区内招生对象的资格审查以户口簿和房产证等证明材料为主要依据,由招生学校负责审查,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招生学校要加强与公安、住建等有关部门的联系,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认真核对家长提供的各种证件,确保审核结果真实无误。符合条件的填报《菏泽市开发区中小学新生审批表》,由学校登记上表,有关材料存档备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