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垃圾遍地十分堵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菜市场垃圾遍地十分堵心

2018-08-01 10:05:43 来源:

菜市场垃圾遍地十分堵心

背街巷“菜市场”让人又爱又恨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庆梅)“门口守着菜市场,确实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然而,留下的垃圾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确实又让人十分堵心。”市区步行街北头的东顺城街居民向记者反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街上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道路变得更加整洁。然而,在菏泽城内的背街巷里,却存在不同程度的乱丢垃圾问题。

   7月24日,记者走访到步行街北头的东顺城街时,映入眼帘的是占据整条巷子的商贩和挑拣蔬菜瓜果的市民。在一个卖玉米棒的摊位前,地上堆了一地的棒子皮,市民在挑选玉米棒的同时,还不停地往地上丢。在一个卖西瓜的车前,挑选西瓜的人围了一圈,车子旁边是人们品尝之后随手丢在地上的西瓜皮。再往里一直延伸到环城公园,都是卖菜的商贩,每个摊点前都有或多或少的垃圾。

   “我经常来这里买菜,虽然方便,但是看着地上每天脏兮兮的,也觉得影响心情。尤其是上午,还特别容易拥堵,人们总是习惯把车子随便一停,就去买菜了,也不管是不是影响交通。”前来买菜的韩大娘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这个菜市场,大多市民抱着又爱又恨的态度。他们大多认为这些摊贩的东西价格比较实惠,应急时尤其需要。不过,让市民觉得不好的是,乱停乱放阻碍了交通、遗留下来的垃圾影响了生活环境。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顺城街的时候,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正在一点点地清扫商贩遗留下来的垃圾,环城公园的路上依然有几个商贩在那里摆摊。“环城公园明明是供大家休闲的地方,现在却成了菜市场,牌子上虽然写着禁止摆摊设点,但是人们总是视而不见。为了不让这些商贩进入环城公园,入口处都放上了大石墩子,可是依然有人想方设法进来。这些垃圾不仅清扫困难,而且严重影响环城公园的环境。虽然有关部门已经撵过好几次了,但每次都像‘打游击’似的,撵就走,不撵再回来。”园林工人王留生告诉记者。

   正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王德春说:“我每天都是早上四点打扫一遍,下午一点半再过来清扫,每天都要清扫好几车垃圾,大多都是商贩遗留在这里的棒子皮、葱叶子和西瓜皮,不过也有自觉的商贩,会把棒子皮装在自带的袋子里带走。”

   记者看到,在东顺城街,地上最多的垃圾就是商贩们遗留下来的蔬菜瓜果垃圾,还有一些居民没有丢到垃圾桶里的生活垃圾。菜市场虽然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可是,遍地的垃圾不仅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还影响人的好心情。如果商贩们在离开时,能把自己摊位前产生的垃圾带走,不仅环境美化了,而且减少了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的工作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