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山东菏泽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山东菏泽开幕

2018-07-26 11:00:1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7月25日,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在菏泽演武楼隆重举行。来自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00个“武术之乡”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计1700余人齐聚菏泽切磋竞技。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明,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副处长郑楠,山东省武术院院长、山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翟寿涛等领导和来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主持。

曹升灵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菏泽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武术发源地之一,武术爱好者遍布城乡,武术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菏泽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菏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目标,助力推进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全市体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活动常态化机制初步形成,竞技体育人才基础更加雄厚,体育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明表示,菏泽是著名的全国武术之乡,有着十分深厚的武术文化传统。承办这次第十五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菏泽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事业高度重视的体现,也是近年来菏泽各项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的表现。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强全国各地“武术之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推动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为1666人,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我市五个县区参赛的运动员80余名。本次活动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展示项目,其中个人项目中又分为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按照要求,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必须是本武术之乡籍的运动员。自选项目设男、女组别,不设年龄分组。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年龄分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7月25日当天有1067名武术爱好者进行了拳术比赛。

据了解,菏泽武术底蕴深厚,流传的武术拳种如梅花拳、洪拳、猴拳、少林拳、太极拳等达39个之多。全市有40多万人参与武术运动,男女老幼习武者到处可见。山东省共有11个县区被国家体委命名为“武术之乡”,其中菏泽的单县、郓城、巨野、牡丹区、鄄城就占了5个名额。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参赛单位为全国各地的“武术之乡”。此次在我市举行的全国武术之乡套路比赛为第十五届,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菏泽市体育局、牡丹区人民政府承办;牡丹区体育管理办公室、菏泽市武术协会、牡丹区健身气功协会协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