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致我市血液库存紧张市三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温致我市血液库存紧张市三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2018-07-20 11:18:50 来源:

  因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我市献血人数急剧下降,但临床用血量并未减少,致使我市血液库存十分紧张。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就目前我市的临床用血情况,按400毫升单位计算,每天需要有15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保证我市临床用血的正常供应。但由于天气炎热,就目前的献血状况,还远远达不到要求。

   7月19日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内。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人员和部分患者家属40余人无偿献血共计16000余毫升。

   “在每年的夏季、冬季,临床用血比较紧张的时候,咱们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王广金院长都会积极动员医院的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的紧张情况。”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说,由于天气炎热,献血人数急剧减少,但临床用血不减,库存降低,他呼吁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踊跃献血。

   医院急诊科护士吉洁,从十八岁开始献血,今天已是她第十次参与无偿献血。今天本来是她休班的时间,但为了献血,她特意从家里赶到了医院。“由于自己在急诊科,所接触到的大多是一些比较紧急的救治情况,有很多次随救护车到达救援现场时,看到患者因失血过多而失去生命,内心也感到很无助,‘血液就是生命’对于我有更深的体会。”

   除了先前报名的医务人员,活动现场报名参与者也有很多。“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由于各方面原因,以前也没机会主动去献。看到咱们的医生、护士献血热情这么高,自己很受感染,就加入了进来。”医院餐厅工作人员赵学生说。

   像赵学生一样临时来献血的还有今年50岁的保洁阿姨刘巧,今天也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她告诉记者,听工作人员说过了55岁就不能献了,她很庆幸自己还符合条件,还能献上几年。

   王胜航是医院康复科的一名治疗师,同时也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一名“老队员”。他不仅参与集体献血的活动,有时间还会约上同事、朋友组团去血站采血点献血,已经把无偿献血当成一种公益事业来做。“通过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大家在一起献献爱心、做做公益,感觉挺有意义。”王胜航说。

   在活动现场,有很多医务人员由于经常参与献血,已经和血站工作人员成为老相识。医院人事科刘国华就是其中一位,填表、体检等环节对于他来说再熟悉不过,刚与血站工作人员一见面,大家就开怀畅谈起来。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近期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下,市中心血站再次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爱心人士能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文/图 记者 李亚楠 通讯员 周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