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 民生至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干字当头 民生至上

2018-07-20 11:17:18 来源:

干字当头 民生至上

——成武县党集镇加快发展侧记

连续六年获得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冠军,连续两年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考核中位列第一名,群众满意度多年位居全县前列,7月1日,被省委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作为一级党委,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和壮士断腕的魄力,坚持干字当头、民生至上,才能真正无愧于心、无愧于民。”党集镇党委书记李清法如是说。

  “三三四”工作法引领事业发展

   每逢农历三、六、九,都是郭楼村集市的日子。这一天,郭楼村五星级党员郭来田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为商贩划定出经商区域,并带领5名党员,将影响交通的车辆义务挪到路边,保证了正常通行。“五星级党员身份,让我啥时候都能记住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群众都看着咱呢,咱就得当模范。现在村里老百姓都叫我‘编外干部’,我感到很骄傲。”郭来田说。近年来,党集镇坚持以基层党建“六制工作法”为引领,深入推行“党员星级评选”制度,积极贯彻新改革思路、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树立“工业立镇、农业富民、和谐共享”三大工作目标,创新项目化推进、制度化管理、过程化控制“三化工作法”,高效推进“重点工作创一流,日常工作出亮点,临时工作抢速度,统筹和谐抓保障”四项工作原则,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民生事业,提高综合发展、协调发展水平,以经济发展带动了财源增收,助推了乡村振兴。

  四大产业集群逆势飞跃

   在汇盟生物科技120T固废科技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设备尾工连接。“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预计8月份可正式运营。项目采用麟板焚烧炉+回转窑炉生产工艺,对园区企业产生的固废进行集中高温焚烧,形成无害气体和残渣,真正实现了零污染。”公司副总邹建忠说。党集镇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导项目建设向园区化、链条化方向发展,逐步培育壮大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机电制造、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全镇规模企业逐步增加到22家,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有机融合。

  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花

   走进张石店村鲟鱼养殖基地,一个精干的小伙子正在给村民传授养殖技术。他叫范昌爽,返乡创业从事鲟鱼养殖已经2年多。“鲟鱼原来还属于高档一点的鱼类,现在已经慢慢走到普通老百姓餐桌上了,一直不愁销路。去年以来,咱们通过上级扶持,又在6个村发展了定点养殖,建设30平方米的鱼池40个,每个池年收益5000元以上,也带动了4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范昌爽说。近年来,党集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成立艾克尔、春华秋实等专业合作社32个,促进农业基地规模化扩张,形成辣椒、山药、海棠、牡丹、鲟鱼等10个专业示范村,并依托餐饮标准化龙头企业,延长特色产业发展链条,促进一产 “接二连三”,为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筑牢坚实基础。“去年年底,我们镇农村人均纯收入1.72万元,存款余额增幅位列全市第一位。”党集农商银行行长宋敏说。

  民生硕果让百姓得实惠

   在党集镇中心社区毕石门回迁区,村民毕京聘正在开心地打扫装修好的新房。他说:“现在住的条件好多了,水、电、暖啥都有,路面也硬化好了,跟城里一个样。根据镇上统一安排,原来的老邻居都陆续开始搬迁入住了。”党集镇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宗旨,持续深入推进“十项惠民工程”。规划建设体量50万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备的中心大社区奠基开工,群众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街长管理”“星级党员示范巷”“五星级卫生家庭评选”等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不断健全,逐步形成街长督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崔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