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博会牵手乌兰察布 “双创”升级一座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创博会牵手乌兰察布 “双创”升级一座城

2018-07-19 17:23:28 来源: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18日电(王宇天 郝芳芳) 遇见、牵手、改变。当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与乌兰察布相伴走到第3个年头,创业创新正在成为这座城市新的精神基因。

遇见

3年前,决定举办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的决策者们也未料到,当初的一个决策能够推动乌兰察布加速形成创业创新高地。

2016年,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深度调整和转型的关键之年。

这一年,乌兰察布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发展方式,将“坚持创新发展”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科技、产业、品牌等全面创新,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以此为开端,乌兰察布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打造众创平台,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牵手

2016年8月,乌兰察布市政府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时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艾丽华表示,新华网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重点网站,也是知名的互联网文化企业,技术平台先进,人才力量雄厚,在创业创新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双方合作,开启了乌兰察布创业创新工作新篇章。

根据协议,新华网将利用自身创业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资源优势及信息传播优势,全面支持乌兰察布“双创”规划、建设和运营。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抓手,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应运而生,双方携手共建双创示范的“乌兰察布模式”,并将乌兰察布作为创博会永久会址。

改变

3年3场盛会,助推乌兰察布加速形成创业创新高地。

从“跨界、融合、创新、升级”到“新需求、新业态、新动能”,再到“科创赋能新业态、开放共融新高地”,三届创博会紧扣发展主题,逐步打造成为汇集国内外科技创新理念、交流双创新模式、展示科创新产品、集聚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3场盛会,汇聚6位两院院士,千名专家学者和国家部委及省区市领导出席,英特尔、微软、美国高通、华为、京东、滴滴出行、ofo、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100多家国内外领先企业参展,近1500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投资机构、创投企业、优秀创客参会参展,共举办25场高峰论坛、5场招商推介会和十大主题展览。此外,还举行了“中国双创好项目”“中国年度双创人物”等评选活动。

同时,新华网连续三年组织“走进乌兰察布”大型融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并在内蒙古12个盟市和山西、河北举行推介会以及多形态融合推广宣传活动,覆盖总人数超过1亿人次,全面展示了乌兰察布现代、开放、多元的城市新形象,打造城市新名片。

创博会的成功举办也为乌兰察布市经济发展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据乌兰察布市政府公布的数据,两届创博会,签约项目70多个,签约金额达150亿元。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说,3年来,借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之东风,乌兰察布市与新华网并肩携手、风雨同行,共同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现代、开放、多元的城市形象得到充分展示。与新华网合作建设了创客大学、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成为乌兰察布及周边地区创业创新人才的摇篮。通过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向世界集中展示了乌兰察布的魅力。

未来

创博会不仅给乌兰察布带来了物流、人流、信息流,更带来了新思维、新理念,为乌兰察布“双创”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杜学军表示,未来,乌兰察布市要借助创博会品牌,继续发挥“双创”优势,着力打造“草原云谷”;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让创业创新激发产业活力;升级“双创”新政;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全力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表示,创博会对促进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展示乌兰察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认为,创博会有规格、有规模、有内涵。新华网、乌兰察布市政府携手共推“双创”深入落地,是大格局、大远见使然。希望乌兰察布市借博览会东风,“双创”样板得以稳固和不断升级,从而为其他地区发展提供乌兰察布方案。

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作为全球百强网站和传媒属性的互联网科技文化类上市公司,新华网与乌兰察布市携手举办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并确定创博会永久会址设在乌兰察布,核心目标就是推进“双创”事业发展迈向深入。

新华网作为互联网传播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以新闻传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坚持科技+传媒融合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大数据、无人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努力构建具有新华网特色的创业创新生态体系。

新华网副总裁、党委常委、董事申江婴表示,新华网将用科创不断打造“双创”升级版,坚持以科创为核心推动全面创新,把科创的引领作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创博会将围绕科创核心,引领“双创”可持续健康发展;厚植科创土壤,推动优秀成果转化落地;聚焦科创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激扬梦想,创业绽放希望。

乌兰察布,未来可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