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电商励志电影《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在菏首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内首部电商励志电影《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在菏首映

2018-07-16 16:23: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坤)为了进一步扩大我市农村电商影响力,同时把电商赋能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推向全国,7月13日上午,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著名导演焦波、北川执导的电商电影《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首映式在菏泽成功举办。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出席活动并致辞,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著名导演焦波,导演北川等参加活动。

据悉,《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是根据菏泽残疾女孩韩文静电商创业的故事创作的一部励志电影,影片中的女主角"油桃妹"韩文静是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马庄村人,因9岁时的一场车祸失去了双腿,但聪慧又倔强的她未向命运低头,2010年参加了电商培训班,注册了"油桃妹家庭农场"淘宝店铺,开通了"油桃妹家庭农场"微信平台,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油桃,2017年收入达九十万元,续举办了四届桃花节,她用手机和敲击的键盘,奏响了一曲青春的乐章。

该影片由著名导演焦波老师和他的团队用镜头用400多天记录了"油桃妹"的喜怒哀乐,用一个侧面记录了菏泽这片热土上正在演绎的人生故事。电影《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在镇江国际纪录片盛典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在致辞中指出,《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电影生动直观地反映了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进一步扩大了农村电商的影响力,通过这部电影的上映,希望可以把菏泽电商赋能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推向全国。王卫东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不仅仅实现了乡村经济面貌的改变,更是一场农业生产方式、农村生活方式、农民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深刻变革,必将给像"油桃妹"一样的人们带来更多的福祉、更精彩的生活。

首映式上,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董超为菏泽市十佳残疾人电商创业之星韩文静、张广立、邢仁安、李长庚、邓元伟、张恒亮、崔文可、刘成宽、杨京京、朱红雨颁奖。

首映式现场,主创团队导演焦波、导演北川、副导演韩玲玉、摄影孟潇、主角韩文静、韩文静父亲韩修锋和郓城县副县长王明华一同分享了拍摄花絮。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邹斌芳、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著名导演焦波、本片主演韩文静共同上台启动了水晶球。仪式结束后,嘉宾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

《轮椅上的女孩(油桃妹)》首映仪式非常成功,在电影放映期间,现场不时传来充满着泪水的笑声,多次博得阵阵掌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残联理事长、商务局长、电商办主任,部分乡镇、淘宝村、电商村、淘宝店主优秀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