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杰:从“菜鸟”到全市动漫产业领跑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英杰:从“菜鸟”到全市动漫产业领跑者

2018-07-14 09:24:16 来源:

王英杰:从“菜鸟”到全市动漫产业领跑者

谁能想到,一个当初在杭州四处碰壁,被讥讽为“动漫菜鸟”的大学生,如今竟发展成为全市动漫产业领跑者。他的公司——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甚至还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当年的那个“动漫菜鸟”就是王英杰,10年不到的时间,他用勤奋和汗水,在菏泽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动漫公司。

   “菜鸟”终圆就业梦

   2007年,王英杰到杭州市的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应聘,想不到,作为动画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竟然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被一家动漫公司录用。

   “当时,动漫产业对多数人来说还很陌生,我们是学校里第一批动画设计专业学生,教育方面还很不完善。”回想起当年的自己,王英杰苦笑着告诉记者,“在大学学了四年,想不到在应聘时竟然会被称为‘动漫菜鸟’。”

   不过,王英杰还是依靠自己的毅力,在一家公司谋得了无薪酬“实习生”的职位。“三个月的实习期,能学好就留下,不行就走人,期间没有一分钱的工资。”王英杰告诉记者,三个月后,他终于凭借努力和勤奋留在了公司。

   当时的王英杰感觉自己一个星期比在大学四年里学到的还要多,凭借勤奋和毅力,他很快掌握了动漫行业的精髓,并做到了项目经理的位置,令他的老板刮目相看。

  返乡创业过难关

   此后,王英杰先后参与了《嘟嘟宝》、《鞠萍姐姐讲故事》等动漫影视的制作,屡获国家、省级奖项,并多次在央视、各省卫视台热播,部分作品出口到国外。

   2008年5月,在杭州的动漫企业招商展示会上,王英杰了解到了菏泽当时还没有像样的动漫企业。“为了打造自己的动漫公司,发展家乡动漫产业,填补菏泽动漫空白,我决定放弃高薪工作,回乡创业!”王英杰告诉记者。

   “破瓶颈知易行难”。创业之初,内心的矛盾,家人的反对,他人的不理解,加上资金来源和经验缺乏,一系列的问题和困难摆在了王英杰面前。“选择创业,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持下去!”王英杰的语气十分坚定。

   东拼西凑和打工挣的30万元,是他的启动资金。“市里免费为我们提供了厂房,并给了我们很多的政策支持。”王英杰告诉记者,靠着市里的政策,2009年3月,他联合10余名业界精英,成立了全市第一家专业动漫公司——菏泽宇生动漫文化传播公司,后改为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多年汗水终磨一“剑”

   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王英杰带领团队拿着不多的创业资金,省吃俭用、克服种种困难,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终于成功创作了第一部作品——三维动画影视剧《我的天娜》,并荣获2010年山东省“优秀动漫游戏作品奖”,填补了菏泽同行业的空白。

   “2010年可以说是一个转折点,10月份我作为唯一一个全省代表,参加了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王英杰笑着对记者说,“那可是被称为动漫界的 ‘黄埔军校’,当时我和腾讯、爱奇艺动漫负责人等几乎所有动漫精英在一起学习。”

   之后,王英杰的道路开始顺畅起来。《聪明的顺溜》、《国防后备军》等优秀作品,为他在业内赢得了极高的口碑,采用的虚拟演播技术、深度图片纹络识别技术等,也都是填补全市、甚至全省空白的高端技术。

   “菏泽高新区为了帮助我们发展壮大,免费提供了600多平方米的场地,建立了拥有虚拟演播室、3D动作捕捉系统等功能的菏泽动漫研发平台。”王英杰自豪地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的动漫电影《国防后备军》就要上映了,这是中国军事动画的首创与典范之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