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十一”前后竣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十一”前后竣工

2018-07-13 15:51:56 来源: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十一”前后竣工

通水后,赵王河与万福河连通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见习记者 王振宇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看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已初具雏形,7月2日通水后赵王河与万福河连通。据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0月1日前后全部完工。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初具雏形

   7月12日9时许,在位于市长江路和牡丹南路交叉口东南的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以前干涸的河道如今碧波荡漾,岸边的柳树垂下无数柔软的枝条,岸上绿树成荫,各色野花零星地散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美丽画卷。

   据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施工方天津北方创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原计划2017年底完工,由于天气原因、拆迁时个别地方出现困难,再加上去年环保力度加大,泵站土方外运等都停止了,导致工程延期。从今年3月17日开始,停工一个冬季的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工程复工,因障碍物拆迁等问题,工期又受到一定影响。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项目主要工程完成,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也已经初具雏形,“断头”的赵王河上游被打通,赵王河与万福河已经连通。该负责人表示,等绿化结束后,还要实施红色透水混凝土铺设、景观小品装饰、路灯安装、苗木补植等工程,预计10月1日前后全部完工。

  市民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

  天津北方创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是2017年开工建设的,沿河景观有健身广场、林荫广场、长廊等,在满足排涝通水的前提下,营造不同风格特点的滨水景观,以满足景观功能需要和市民休闲需求。按照《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批前公示的内容,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铁路以北,以人工、城市化的滨河景观为特色;铁路以南,以自然、郊野化的湿地景观为特色。在满足排涝通水的前提下,驳岸设计采用多种形式的河道断面形式,营造不同风格特点的滨水景观,以满足景观功能需要和市民亲水休闲的心理诉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沿线从北向南依次布置的主要景点有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其中,故园坊影将古老村庄的文化符号提取出来在设计中充分利用,将给市民保留一份美好回忆,同时增加景观的文化品位。公园建成后,将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居住环境,成为以滨水景观为主题的绿色长廊,为周边市民提供一处休闲、游憩、健身的良好场所。”该负责人说。

   “最近,我每天上午送完孩子就过来溜达一圈,这里每天都有新变化,公园绿化搞得不错,前几天也通了水,现在有树有花,还有独具特色的凉亭,景色较之前靓丽了许多,已呈现出郁郁葱葱、小桥流水的景观。等公园正式完工开放后,我每天早晨、晚上都过来散步,家门口有公园方便了很多!”家住华侨城小区的程先生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今年推进万福河景观带和赵王河下游景观带建设

   “建设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可以打通赵王河上游,使赵王河与万福河连通,缩短赵王河引水线路,有效解决赵王河水质污染问题。同时,能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该项目既是水利通道又是绿地系统通道,承载着城市向南发展的重要生态功能,同时也是服务于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之一。”市水利局赵王河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区城建工作会议指出,将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开发改造青年湖、双月湖、雷泽湖及环城河、环堤河、赵王河、洙水河、万福河、七里河、思源河“三湖七河”,把万福河打造成为城区内河,形成城区万亩水面,打造滨水宜居宜游开放空间。今年,菏泽还将启动“三湖七河”水系连通工程规划设计,推进万福河景观带和赵王河下游景观带等工程建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