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2018-07-11 10:33:52 来源:

7月10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华路等三项市区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三项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为:中华路(人民路至西安路段)综合改造工程、黄河路(昆明路至广州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设工程。

   中华路(人民路至西安路段)综合改造工程共计5.3公里的建设任务。该项目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规划红线宽度为54米,中间快车道双向8车道,共30米;双侧分别为机非分隔带4米,非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3米。工程建设任务分为三期:一期为中间四个快车道,二期为两侧拓宽的四个快车道、雨水管道等,三期为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污水管道、电力管沟等。

   5月7日晚10点开工建设,一期和二期工程仅用50天就高标准完成。其中一期工程5月31日完成,仅用24天,二期工程于7月1日完成,仅用26天,较计划工期提前46天。

   三期工程主要为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污水管道、电力管道等,该工程面临沿线障碍物拆迁量加大;地下管道管线位置定位困难,污水管道仍在使用;两侧法桐较低,施工机械受阻;电力管道位于人行道下,距离建筑物较近;雨季施工,施工难度大、工期难以控制等诸多困难。针对问题,施工单位迎难而上,预计9月底完成。

   黄河路(昆明路至广州路段)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昆明路,东至广州路,路线全长约10.075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规划红线宽度为66米,路面双向八车道,快车道宽30-31米,双侧分别为慢车道宽7米,人行道宽3-4米,绿化带宽5米。沿线经过17个交叉路口,其中昆明路、重庆路、贵阳路、句阳路、解放大街、青年路、牡丹路、太原路、天香路、桂陵路等10个路口为大型渠化路口。

   由于该路已通车使用20多年,地下用水、用电、煤气等各类管网复杂,且埋设极不规范,很多都是在不同时期分段建设起来的,尤其是高压线和天然气,位置不明确,高低不一致,有的甚至处于地表层,工程均在纵横交错的管网中展开,很多路段甚至用人力一米一米地摸排、剥离,施工难度极大。施工单位不等不靠,在保障质量的情况下,为保障进度,积极与沿线社区和市、区两级电力、通讯、燃气等有关部门沟通,及时解决施工难题;同时为保障安全,坚持半幅施工、错峰施工,早晚上下班期间,在10余个大型路口,部署100余名安全员、路政员现场交通疏导,确保行人行车安全;为保障环保,购置了雾炮车、洒水车等设备,24小时降尘作业,坚持夜间施工,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截至目前,快车道双向8车道已全线贯通,慢车道、人行道、污水雨水管道铺设和路口渠化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于7月30日前全线通车。

   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建设工程起于人民路南段,万福河以北,五叉路口处,是市区南部交通运输的主要道路之一。该项目投标报价4.14亿元,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工期20个月,道路设计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同时满足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宽度33.5米;采用高架桥方式,1座主线桥和8条匝道。该项目的实施,将在南部城市新区形成新的通道,对适应菏泽城市总体规划,构建城市快速外环,分流过境交通,形成新的菏泽南环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及安全性,适应交通量的快速增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已完成主线桥桩基10根,匝道桩基48根,路基回填土4万立方米,施工场站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于2019年11月底完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