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培训班连年涨价,家长“热情”咋不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暑假培训班连年涨价,家长“热情”咋不减?

2018-07-09 15:46:58 来源:

暑假培训班连年涨价,家长“热情”咋不减?

有家长一个暑假为孩子花费3万余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实习记者 王振宇

   “暑假模式”已经开启,很多家长也早已为自家孩子规划好了假期生活,参加各种培训班、夏令营,旅游……动辄花费上千甚至上万元,无数家长还是乐此不疲。你家孩子的暑假安排好了吗?

  各类培训班火爆,连年涨价学生仍趋之若鹜

   7月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各大培训班门口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和交费的家长,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培训机构甚至出现了先交费后排座但仍一座难求的情况。

   “听说这家培训班的老师教学很有方法,我们邻居家的孩子很多都在这里上辅导班,我今天过来等了一个小时才给孩子报上名。”在市区一家知名培训机构门口,刚刚为孩子的暑假培训班交完费的周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在另一家知名培训机构门口,前来为孩子报班的梅女士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去年给孩子报班晚了,没报上,今年想着早来报名,可来了两趟学校都是大门紧闭,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只能明天再过来看看了。孩子的英语成绩差,今年一定得给孩子报上名,要不他就更赶不上别人了。为了孩子,再跑上几趟也值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几乎市区所有培训班每年都会经历两次涨价,一次在过年前,一次在7月1日前后。

   “去年给孩子报的绘画班1200元,今年涨到了1600元。不过我们老学员有优惠,在7月1日前还按照去年的价格收费,我就赶在6月底给孩子报名交费了。”家住菏泽东城国际小区的孙女士说。

  传统文化培训班越来越受欢迎

   “琴棋书画”是古代文人墨客修身所必须掌握的技能,因此也被称为“文人四友”。近几年,“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类培训班在市区犹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并且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热烈追捧。

   7月8日9时,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新天地公园内的博雅书院看到,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几名身穿传统服饰的小学生正在学习围棋的入门知识;而在一旁的教室内则放置了十几把古琴,也有学生正在参加古琴课程培训。

   “自从2007年成立了菏泽市围棋协会之后,菏泽的围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2008年围棋进入校本课程之后,牡丹区实验小学、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等学校相继成立了围棋社,目前菏泽市共有21家形成规模的棋院,从业人员300余人,棋院内学生达到5000余人。”菏泽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高松说,“近几年,学生家长对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的热情越来越高,这是古人给我们留下来的一笔宝贵财富。比如说围棋可以培养孩子的高尚情操,让孩子安静下来,也能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通过对弈也可以增强孩子的抗击打能力,使他们的心理变得更加强大。”

  一个暑假花费3万余元,为了孩子家长“拼了”

   “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去外国游学的梦想,今年他刚刚初中毕业,我们给孩子报了一个去英国游学的活动,正好趁着这个暑假给他圆梦,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积攒了很多年的梦想。英国游学10天2万元,回来后口才班1800元,文化课辅导班1600元,旅游三人团4888元,加起来将近3万元了,这还不算购物等其他消费,如果全加上得3万多元,这相当于我半年多的工资。”家住菏泽华侨城的商女士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我家有两个孩子,自从上了初中之后开始给他们报暑期培训班,哥哥报了物理、化学、数学、英语的培训班,弟弟报了作文、英语的培训班,再加上雷打不动的每周两节钢琴课,人家花一份钱我家花两份,一个暑假下来光上这些培训班一万块钱都不够。”家住菏泽华英嘉园的马先生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