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超前谋划下半年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体育局超前谋划下半年工作

2018-07-09 15:46:13 来源:

上半年成绩斐然;下半年欲再创新高

市体育局超前谋划下半年工作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7月8日,市体育局举行半年体育工作座谈会。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体育局机关中层人员,市体育训练中心、市体校班子成员,市体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群体(体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体育训练中心、市体校、市体彩管理中心、各县(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的工作分别做了发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2018年上半年,全市申请中央级资助资金达4113万元,全民健身设施项目32个,其中全国体育设施改善条件扶助项目2个、社区健身中心8个、体育公园设施3个、健身步道3个、自行车道设施1个、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13项。

   市体育局成功举办全市村级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发放仪式暨村级体育总会 (老年体协)成立大会,为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发放健身秧歌运动器材,打通了体育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2017-2018年度健身气功联赛巡回培训,对全市各县区164个站点360名教练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基层健身气功指导员的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夯实了健身气功推广的人才基础。

   菏泽全民健身活动 “五进”(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获全省学习推广,通过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积极开展不同人群、不同行业极具特色的体育活动,实现了不同群体全民健身活动全覆盖。

  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在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预赛中,我市有300多人参加比赛,目前共获得金牌32枚,银牌11枚,铜牌23枚,200余名运动员进入各项目省运会决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我市古典跤运动员孟令哲夺得130公斤级金牌;2018年全国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我市17岁小将高明杰斩获该级别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7月份在巴西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我市皮划艇运动员王驰获得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500米单人皮艇亚军及500米四人皮艇第三名。

   今年上半年我市先后举办多场省级以上规模赛事,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擦亮了我市“武术之乡”名片,也为我市下一步承办国家级大型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开展市级及以上规模活动超150项

   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市广场舞协会、市空手道协会、市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等3个协会和市绿茵足球俱乐部、市华飞羽毛球俱乐部、市金武跆拳道俱乐部等7个俱乐部相继成立。目前我市市级单项体育协会组织达到59个,市级俱乐部等民办非企业数量增加至55个。成立了村级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发放仪式暨村级体育总会(老年体协)。全市5042个行政村(社区)均成立了体育总会(老年体协)组织,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组织全覆盖,全市各个行政村(社区)形成了“1+2+N”(即1个体育总会,2 个人群体育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N个单项体育协会)基层体育组织模式。我市体育总会(老年体协)、体育社会组织建设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全市开展市级及以上规模全民健身活动150余项 (次)。“十大联赛”中篮球联赛已经结束,围棋联赛、体育舞蹈联赛、健身气功联赛、游泳联赛、象棋联赛、健身秧歌联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联赛九大联赛正在有序进行。以联赛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山东省第十届 “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菏泽赛区县级初赛,目前各县区初赛已基本完成,市级初赛有序推进。

  再接再厉推动市体育事业创新高

   对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上,李永辉就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认真组织举办好菏泽市首届家庭运动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及各项全民健身活动筹备组织工作,组织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落实下半年全民健身活动内容,积极拓宽、挖掘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丰富全面健身活动内容供给,做到全民健身活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常年不断线”。

   24届省运会各项目决赛于7月16日至10月20日举行,我市将组队参加拳击、跆拳道、武术套路、举重、铁人三项等十余个项目比赛。参赛选手要全力以赴、奋力争取金牌,我家乡争光。

   市体育局在做好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方面,与市教育局及各承办单位联合做好2018年市中小学生足球、游泳、排球等项目体育联赛,形成机制发掘培养更多人才。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我们要超前谋划新思路,强化创新意识、执行意识和协同意识,抓住机遇,切实履行好体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全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李永辉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