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载着创业梦想起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无人机载着创业梦想起飞

2018-07-08 10:03:04 来源:

无人机载着创业梦想起飞

—— 许光标的创业故事

      在位于高新区的启迪之星孵化基地内,山东清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光标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无人机上架起了创业梦想,他们运用无人机应用来实现自身价值。

   “我昨天刚从济宁回来,那边消防部门需要用于检测救灾的无人机,订单额可达一百多万元。”6月30日,记者见到风尘仆仆的许光标,他向记者娓娓道来自己从山东科技大学毕业后的心路历程。

   从个人到团队,再到公司,许光标认为只有脚踏实地地干才能保障公司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从2015年以来,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围绕核心技术,针对地方农机站、农业合作社、以村镇为单位的农户群体、农药生产商等推出无人机应用研发,目前公司客户群体已经遍布江苏、安徽、山东、贵州等地。

   许光标老家在单县黄岗镇耿许庄村,因精通农业机械的研发及销售,曾被北京市顺义区政府授予“企业创业人才”称号。他牵头组建了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孙林、清华大学精仪系博士杨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控制专业博士肖鹏飞等为核心的农用无人机研发团队,成为如今批量化生产无人机源源不断的技术动力。

   “人都有恋乡情结,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公司发展到现在需要扩大规模,我第一就想到要回菏泽老家。”许光标直言。今年五月份开始,许光标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及对家乡人的一片真情,带着无人机的核心研发技术,毅然返回家乡菏泽,创办山东清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回到家乡,许光标就被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保姆式的服务吸引住了,他决定要在家乡大干一场。“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农业植保,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优势在于其可同时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的售后全链条服务,包括机器本身、农业市场及地方需求的数据供给。数据方面,后期将会设计研发可视化的无人机操作系统,用以推进大数据方面的相关业务。”对其未来的发展,许光标充满信心。

   “有了无人机,消防员可迅速探查火场情况;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无须以不菲的费用租用直升机检查管道;农场可以用无人机监控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摄像爱好者可自主实现空中拍摄。”许光标生动地向记者描绘了无人机的用途。

   目前,该公司研发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小批量生产和销售,现在研发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2017年公司营业额约1500万元。项目今年到目前的营业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

   在创业路上一路走来,许光标认为,公司能够获得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就是,创业团队有着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下一步,公司致力于无人机系统研发平台的建设,加快批量生产无人机,今后还计划研发各种创新型无人系统。”许光标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