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夏新帅科尔曼:中国举办和赢得世界杯并非天方夜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专访华夏新帅科尔曼:中国举办和赢得世界杯并非天方夜谭

2018-07-06 16:08:53 来源:新华社
科尔曼认为中国足球相比欧洲起步晚一些,现实情况存在一定差距,但中国球员并不差。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杨帆)今年六月,曾率领威尔士男足在2016年欧锦赛上杀入四强的科尔曼登陆中超联赛,继“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后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新教头。

  科尔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正通过自己的方式改变球队,本赛季将带领球队达到比过去更高的高度。此外,他认为中国举办和赢得世界杯并非天方夜谭,中国国家队今后若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将能更好地激励中国足球发展,给予整个国家更多信心。

  为什么来中国?为什么不

  “热,北京真的很热,没想到这座城市会这么大。”七月流火,每周要带队训练五次以上,有时还要一天两练,这是科尔曼来华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时的第一句话。

  科尔曼告诉记者,除去天气因素,他很享受在中国的日子,因为中国菜好吃到难以想象,近来球队训练也很顺利。“要知道因为世界杯,球队有四到五周的休整时间,这是好事,当然这对球员保持竞技状态造成了困难”。

  1970年出生的科尔曼,球员时代司职中后卫,后因车祸转换身份,成为一名教练员。除了在英超、英冠球队工作之外,科尔曼还曾在西班牙、希腊联赛执教,而执教威尔士男足成为他最为傲人的成就。

  科尔曼说:“中国的足球联赛正变得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在英国的时候经常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中超联赛。2016年欧锦赛之后的两年间我也曾努力带队争取世界杯参赛名额,不过最终失败了,这时有了中国的邀请,我感到高兴和激动,所以我来了。”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环境,会有不同挑战,我非常享受海外经历。”科尔曼说,“中超是一个成长型联赛,自己有一定经验,而华夏是一家有雄心有能力的俱乐部,这会是一个成功的机会。”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来中国,我的回答是,为什么不,”科尔曼说。

  时间尚短 正通过自己的方式改变球队

  近两个月前,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本赛季华夏坐拥多名国家队球员,但11轮战罢仅排联赛第十位,此外足协杯16强出局,而上赛季他们也与亚冠席位失之交臂。

  科尔曼表示,时间很短,但他对球队已有所了解,完整看过了近两个赛季球队所有比赛的录像。“一下让我说出全部球员名字还不行,还好有翻译在,直接用汉语发音叫出球员名字真的很难”。

  “期待球队能有更好表现,因为我们还没有完成俱乐部所期待的目标,我当然希望这个赛季能够获得亚冠资格或是夺得联赛冠军。我没觉得我要得太多,不过我们的确需要认真务实,一点一滴进步,机会是有的,”科尔曼说。

  事实上,科尔曼也在日常点滴中积累着自己的信心。“俱乐部所有人都很职业,不仅是教练团队,也包括工作人员,还有就是训练设施非常一流,很多英超俱乐部都不具备,球员都在每天的训练中积极地对我的执教进行回应,这让我骄傲,”他说。

  科尔曼表示,佩莱格里尼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员,但自己也有战术理念和管理方式,会以此打造球队。“我来中国时间还太短,球队很多问题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我希望能努力工作,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的确,能从威尔士来中国工作是非常开心的,威尔士的足球发展和联赛成长速度远不及这里,这同时也是挑战,”科尔曼说。

  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将激励中国足球发展

  世界杯期间接受采访,话题难以绕开世界杯。“足球就是一直充满着变化,没有谁会一直是王者。比如德国是一个很强的队伍、一支优秀的杯赛队伍,波兰也是。当然一些传统强队的结局我们已经知道了,但不能说这届德国队弱,这些队伍弱,”科尔曼说。

  “输球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一方哭泣一方笑,”科尔曼表示,自己对于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非常期待,因为除了常规时间还有加时赛和点球,球场上的惊喜会源源不断。

  本次俄罗斯世界杯,中国元素空前参与其中,不禁让国人对这一世界足坛盛会给予更多想象。科尔曼说:“可能现在大家都觉得中国举办世界杯、赢得世界杯是天方夜谭,但从现实条件来说,这是有可能的。我觉得未来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中国足球会有不错的发展,到时候的结果谁知道呢?”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就是今后的世界杯中国人要努力晋级决赛圈,这将给整个国家的足球发展带来巨大信心。”科尔曼说,“我来自只有300万人口的威尔士,那里足球发展了很多年,也获得了不小的成功,所以我能想象晋级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对于十几亿人民会有怎样的激励作用。”

  此外,科尔曼认为中国足球相比欧洲起步晚一些,现实情况存在一定差距,但中国球员并不差。“也有不少中国球员能够在欧洲踢球,而在欧洲的平台上他们同欧洲球员差距并不大,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总有一天会平起平坐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