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办:开展沿街商铺综合整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丹阳街道办:开展沿街商铺综合整治

2018-07-06 10:13:2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马学民 记者 刘兰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全面提升辖区内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连日来,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会同赵堂、都庄等6个城市管理试点网格对和平路、中华路、华英路、人民路、永昌路等沿街商铺开展综合整治。

   这次整治按照“规范有序,整洁干净”的要求,针对创城顽疾,分类施测、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对摆摊设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和小区私搭乱建等现象,顶住压力、坚决整治。对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等组织召开业户座谈会,倡导广大经营户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主动配合参与城管工作。积极创新商户自治管理模式,成立自律联盟。还逐一与商户签订《市容环境“门前五禁止”责任书》,及时制止商户责任区内的乱堆乱放等任何形式的占道或店外经营行为,店外车辆不占压盲道,按照规定的方向有序摆放。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对城市管理中的占路经营、乱摆乱放、早餐晚餐店外经营、露天烧烤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7月3日,丹阳严格落实市容环境“门前五禁止”责任书为着力点,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沿街各个经营门店进行一对一入户宣传,详细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关于加强户外广告、跨门经营、占路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环境整治的通知》,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使城市管理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对和平路两侧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进行不间断清理,对占道经营的商贩、摊点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当日,整治行动共查处占道经营140余起,清理探头经营、乱堆乱放20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野广告300余张,拆除违规广告牌20余处。

   今年以来,丹阳街道结合区域化党建和大党委工作机制,以大党委区域划分为基础,积极探索实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下沉执法、常态执法。依托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在城市建成区4个大党委下成立6个网格,分别是:都庄总支网格(永昌路以北、人民路以西、双河立交桥以南、赵王河以东),丹阳路总支网格(永昌路以南、人民路以西、洙水河以北、赵王河以东),和平总支网格 (洙水河以南、人民路以西、中华路以北、赵王河以东),府前党委网格(中华路以南、赵王河以东、长江路以北、和平路以西),赵堂总支网格(中华路以南、和平路以东、长江路以北、人民路以西),站前党委网格(洙水河以南、人民路以东、长江路以北、京九铁路以西)。

   以党建网格划分区域和社区辖区为基础,具体到辖区内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城中村和征收建设工地、公园广场等区域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餐饮油烟、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以及相关信访投诉及交办案件处理工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