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夫妻”的别样生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纪检夫妻”的别样生活

2018-07-02 10:19:33 来源:

“纪检夫妻”的别样生活

“求索者必有所悟,实干者必有所得”,作为求索者和实干者的他们,正用平凡的故事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她,在菏泽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他,在山东省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室工作。他们是一对结婚九年历经风雨毅然坚守如初的“纪检夫妻”,也是共同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双战友。一个在牡丹之乡菏泽,一个在泉城济南,为了“纪检人”的光荣使命和执着追求,他们在工作上相持相携,用决心应对困难,用荣誉慰籍付出,依然坚强地走在奋斗的路上。

  执子之手,开启无悔婚姻

   她叫牛晓丹,2006年警校毕业之后分配到菏泽市公安局工作,一呆就是十年。他叫杨汝刚,和她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之后于2009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录到单县检察院工作。工作稳定了,俩人结婚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但她身边不少亲朋好友“温馨提示”:“两地分居很辛苦的,家里的重担你一肩挑,会吃不消的。”她也曾犹豫过,但他身上那种正直善良的品格和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和赤诚让她倍感信任与安慰,也坚定了她追随他的信念。也就在这一年,两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了长达五年的两地生活。从此,她对他的那份情感,便深深熔铸进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家庭的责任和付出之中。

  坚守家庭,成就出色丈夫

   2014年,工作突出的杨汝刚被选调到菏泽市纪委工作,本以为在一个城市工作了,终于可以结束异地生活,结果他又被抽调到专案组,辗转在北京、广州、青岛等地,即使在菏泽也是长期在办案点吃住,回家的次数还不如两地分居的时候多。当时还在公安系统工作的牛晓丹就知道,“警嫂”两个字意味着艰辛和付出,要忍受比常人更多的孤独,其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妻子,又何尝不是这样。她一个人,既要上班还要带孩子,辛苦不说精神上也很压抑,尤其在独自一人在医院排队孕检的时候,在孩子哭闹着找爸爸的时候,在老人、孩子或自己生病的时候,在自己加班孩子不能按时接走哭成泪人的时候,在别人一家人游而玩自己却带俩娃鸡飞狗跳的时候,在深夜突然醒来心中充满恐惧的时候……心中的酸楚无以言表,但相似的工作性质让她深深理解他的艰辛和不易,总是独自承担生活带来的心酸与苦楚。他有时会很内疚地向她解释,而她总是说:“你把自己工作做好,家庭的事不用你操心。”正是由于她的默默付出和支持,多次侦办大案要案、工作成绩显著的他,在她生下儿子出院之后的第二天,便挥别妻子儿女到山东省纪委任职。作为妻子的她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泪水,既是对丈夫工作的赞许,也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肯定。挥别远行的丈夫,继续她依然艰辛的两地生活。

  共同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2017年,菏泽市监察体制改革,她由公安系统被选调到监察系统。新岗位新征程,一切从零开始,所有的新专业技能都要在短期内具备,不服输的她又一次开启了拼命学习模式。长期办案的他,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之又少,而熟悉工作性质的她很少打扰他,每天都到深夜或者凌晨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们才通过视频或者电话联系一下,简单安排完生活琐事便就彼此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性问题进行探讨,精通业务的他总是提醒她多学习多思考,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不要因为家庭耽误工作。生活充满艰辛,但有了他的鼓励,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以为生活可以这么平淡而又美好地继续下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直帮忙照顾孩子的婆婆突然出了交通事故,胳膊严重骨折,刚刚七个月的孩子瞬间无人照料,原本柔弱的她既要照顾生病的婆婆,还要带两个孩子,同时又不能耽误工作,难免情绪有波动。刚好轮休回来的他,看到她的现状便耐心地开导,“咱妈的病很快就会好,孩子小也就这两年,等上幼儿园就轻松多了,你总不能因为这两年看孩子就把工作抛一边,有空了还得多学习,要在不同的角色中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听了他语重心长的话语,长期受他工作态度感染的她逐渐调整情绪满怀热情重新融入到工作中。

   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困难固然存在,奋斗的责任和工作的赤诚让他们高扬起生活的风帆,无所畏惧,阔步向前。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因为有爱,因为有责任,因为对纪检事业的执着才使他们的脚步走得更加踏实,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有力。 通讯员 纪 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