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口社区缘何停水一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黄口社区缘何停水一周?

2018-06-29 13:57:06 来源:

黄口社区缘何停水一周?

施工方:停水并非自来水管道被挖断,而是改造需要;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牡丹区南城办事处黄口社区近三十户居民,几天前,经历了严重缺水。“附近工地施工时,施工方把自来水管道给挖断了,使我们社区连续停水四五天,日子太难熬了!”提起之前停水的事,黄口社区居民王先生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懑。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内,黄口社区连续停水四天左右,造成社区居民用水困难。好在,6月25日,该社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停水是改造管道需要,并非被挖断

   昨日,在黄口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听邻居说自来水管道是附近工地施工时挖断的,还说施工方和自来水公司双方互相推诿,都不承担责任,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居民误会了,我们怎么可能挖断自来水管道呢?具体的停水原因,是因为自来水管道在河道中间,管道位置影响施工,我们就把自来水管道架起来了。停水是因为架管道需要,并非我们施工时把管道给挖断了。”施工单位负责人李伟说。

  停水导致生活不便,更感受到水的珍贵

   夏天是用水的高峰期。在停水的这几天,黄口社区居民的生活苦不堪言。

   “在我们家我是最需要水的,因为我爱出汗,每天晚上还习惯外出运动,所以回家时都是汗流浃背的,就想洗个热水澡。停水这几天,洗澡成了最困难的事情。夏天澡堂不营业,又不好意思去亲戚家,只好每天从朋友家带水,回来烧热后,简单擦洗一下。”王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停水之后,不仅洗澡不方便了,洗衣服也成了一大难事。提起停水,居民张女士就头疼:“可别跟我提停水了,我们家的小孩调皮,每天都会把身上、衣服上抹得脏兮兮的,特别难洗,还要省着水用。停水没有提前通知,不知道要停几天,大夏天的脏衣服也不能一直攒着。”话刚说完,张女士就被孩子扯着衣角拉走了。

   不仅如此,因为停水没有提前通知,很多市民家都没来得及储存用水,只能拿着能盛水的容器到处“借”水吃。

   “其实吃饭用的水很少,家庭成员少的话,花几块钱买一桶纯净水就够了,主要是生活用水比较多,这也是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方面。”王先生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好在,6月25日下午四点多,社区已恢复正常供水,否则我们可真要抓狂了!”

   虽然停水一周使居民对施工方造成误会,但是通过这次较长时间停水,大部分居民表示感受到了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节约每一滴水,不再浪费水资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