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完南极游北极,这位老人不简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游完南极游北极,这位老人不简单

2018-06-29 13:56:24 来源:

到达北极点,对很多人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今年6月20日,66岁的菏泽人赵志强乘坐“50年胜利号”破冰船到达北极点,体验了一把极地探险。

   赵志强从菏泽供电公司退休后就成了一个 “背包客”,每年都会去一两次国外,目前足迹已踏遍七大洲四大洋。最令他自豪的是,2016年11月,他和198名中国游客在阿根廷最南端海港城市乌斯怀亚乘坐美国夸克探险公司的海钻号邮轮开启南极之旅。

   “在南极时,通过探险队了解了北极的情况,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到地球的最北端来一次极地探险。”赵志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从南极回来之后,赵志强就开始做各种准备。6月14日下午,他从俄罗斯最北面的城市摩尔曼斯克乘坐“50年胜利号”破冰船开启了极地探险之旅。

  冰层最厚达3米多,破冰船有时1小时走不了1海里

   6月14日下午2点,赵志强和其他112名乘客一起来到俄罗斯北海舰队军港,登上“50年胜利号”破冰船。据赵志强介绍,这艘船是“世界上唯一一艘能到达北极点的船”,它靠核动力发动,能破除去北极点路上的厚厚的坚冰。赵志强的记事本上这样写到:“14日下午4点,随着几声鸣笛,胜利号破冰船缓缓开动,北极探险之旅正式开始。”

   “去北极点的路上,看船怎么破冰前进是本次探险之旅的一大特色。”赵志强说。凌晨时分,船上大部分人都去睡觉了,他起床到甲板上观察破冰船是怎么破冰前进的。

   “我去的时候,北极圈内已经是极昼,凌晨也是白天,因为时差和极昼问题,在船上睡觉睡不踏实。”赵志强说,他用手机拍摄了很多胜利号破冰船破冰前进的视频。

   “北极的冰最厚的地方达三米多,很多地方破冰船一次冲不过去,还得返回来继续冲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把冰块冲断,开辟出前进的道路。”赵志强说,在冰层较厚的地方,破冰船一小时走了不到1海里。在路上,除了看破冰船破冰,他还三次看到北极熊。“北极熊号称‘北极霸王’,我们只能远距离观察。”赵志强指着自己手机里的一张照片说道,这是他看到的第三只北极熊。

  绕着北极点跑三圈,体验北极跳水

   在距离北极点五海里的地方,乘客们都被喊起来,迎接北极点的“到来”。“我们一起在船上开香槟欢呼庆祝,终于到了北极点。”赵志强说。

   6月20日早晨8点30分,他们下船来到北极点的冰面上。“没下船之前还是阴天,我们刚下船太阳就出来了。”赵志强说,到达北极点后,他兴奋地脱了上衣,围着北极点的标志跑了三圈。

   在南极时体验了南极跳水,在北极时赵志强又体验了北极跳水。“当时水温是零下1.2度,气温是1度左右,我们112名乘客,有42人体验了北极跳水。”赵志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是2018年第一批登上北极点的游客,原计划应该在19日早晨到北极点,由于今年的冰太厚,比计划时间晚了一天到达,本来该在北极点上待一天,玩了不到6小时就离开了。

   “我们一共下了两次船,一次是北极点,另一次是俄罗斯在北极的科考站附近。”赵志强说。

  船上有Wifi,100美元流量只能传两张照片

   在北极探险途中,赵志强断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他说,在船上放下手机真正做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才是现代人应该追求的生活。“船上有Wifi,但是收费的,而且很贵,有个游客花了100美元买了部分流量,只给家里人发了两张照片就用完了。”赵志强说。

   赵志强从2001年开始打太极拳,2007年开始练健身气功。“以前工作时应酬多,我患有脂肪肝、血脂稠等常见病,通过锻炼,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赵志强说,要想出去旅游必须有好身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