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了“里子”靓了“面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实了“里子”靓了“面子”

2018-06-29 13:45:01 来源:

实了“里子”靓了“面子”

我市美丽乡村产业振兴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6月25日,在巨野县永丰办事处曹庙村,记者看到道路得到全面硬化,文化墙上一幅幅彩色壁画鲜艳明亮。一栋栋楼房整齐排列,刚刚栽植的绿化树木随处可见。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切身感受到村庄的变化。

   村民郭翠平高兴地告诉记者:“街通、路通、水通、电通,空气好、心情好,我们晚上出来遛弯也没有蚊子咬!”村支部书记安孔存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主街道全部种上了绿化树苗,道路硬化,下水道的铺设均达到百分之百,走在村里干净清洁,一改原来的脏乱差面貌,我们村也从原来的问题村变成了目前的示范村。”

   通过开展美丽乡村、新型农村社区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让我市众多乡村扮靓了“面子”,更重要的是,要通过产业振兴让百姓富裕,夯实“里子”。

   在成武县,以大蒜这一主导产业为依托,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形成“龙头+基地+农户”、“产、加、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化格局,用小蒜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让众多百姓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如果蒜价低,就深加工脱水,能稳住价格,有效解决过去蒜贱伤农问题。”24日,位于我市成武县大田集镇的金桥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统这样告诉记者,“这是乡村产业振兴带来的好处。”该镇党委书记侯凌雁表示:“近年来,我们大田集镇党委政府立足蒜区的优势,引导农户和企业着力发展大蒜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宽了产业空间。通过政策倾斜、引导扶持,大力引进大蒜加工企业,形成大蒜深加工产业集群。”据统计,去年成武县蒜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000元。

   日前,在曹县五里墩村一座智能化大棚里,村民郭爱芝笑着对记者说:“现在俺农民收入渠道多得很,就说我吧,别的收入不算,单就这管理大棚,一天就有一二百元的收入。”另一位村民贾双双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1600多人,平均每一户就有一人在五里墩公司上班挣工资。”近年来,曹县五里墩集团始终围绕农业做文章,目前已经在曹县建立了三个大型奶牛场,总存栏量达两万余头,坚持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高端设施农业有机结合,2017年销售额达3.6亿元。

   记者从市委农工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充分运用好现有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和优势,切实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乡村环境,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有更强的幸福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