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

2018-06-27 10:24:49 来源:

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

——记菏泽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村“第一书记”李华栋

作为“第一书记”,李华栋每日穿梭在吕陵镇东任寨村的乡间小路上。“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百亩藕塘在烈日下摇曳多姿;成方连片的温室大棚内,挂满了瓜果蔬菜。看到村民们通过流转土地、扶贫政策逐渐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李华栋内心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李书记,又来看我们的大棚啦,俺流转的四个大棚里的豆角长势不错,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说话间,李石刚赶忙迎上去向李华栋展示手中刚摘的新鲜豆角,豆角随着他爽朗的笑声一颤一颤的,丰收的喜悦感染了周围务工干活的村民,大家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大棚。

   2017年6月,菏泽高新区总工会干部李华栋被选派为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行政村“第一书记”。半年多来,在后方单位和吕陵镇党委的支持下,真挂真做,狠抓实干,多谋发展之策,找准着力点,推动了东任寨村乡村振兴的步伐。

   “我入村的第一步,就是抓基础党组织建设、促班子团结、提振党员干部信心、巩固理想信念。”李华栋认为,一个富有干劲、团结的党员干部队伍是走向脱贫致富路的关键。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 “三会一课”制度,他坚持每天学习党的新理论知识、政治思想、方针政策,真正理解领会之后,在每月两次的党员学习活动中,再向每名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除了思想建设,李华栋还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上下了“狠”功夫。李华栋成立了村工会,并多方筹资50余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了四德大讲堂,修建了乡村大舞台,配备了体育设施。党员议事有了场所,村民活动有了场地。东任寨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主动学习、自觉学习氛围浓厚。

   为精准制定东任寨村扶贫方案,李华栋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内165户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诉求,掌握贫困人员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并与村两委班子、党员进行座谈,对该村的贫困原因进行深入剖析。

   “东任寨村地理位置偏僻,村内劳动力流失严重、缺少支柱产业等主要致贫因素。”李华栋告诉记者,经过商议,他们确定了以发展培育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为脱贫致富手段。并与区总工会联合制定了“建强工会促企发展、企村联合脱贫攻坚”的活动方案,利用工会组织的广泛性和群众性特点,在全区开展“企村联合”,开展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村脱贫的活动。

   通过以上措施,东任寨村实现村集体收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使村干部报酬有保障、村级组织办公有经费、村级组织活动有场所,努力实现村内贫困群众全脱贫、乡村文明走在前、村容村貌大改观、全体村民都致富的最终目的。

   为使扶贫措施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企村联合脱贫攻坚”活动,李华栋主动申请挂职山东范府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动员企业与东任寨村结成帮扶队子,筹资50余万元援建了一座占地6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与一座冬暖式大棚。9月份又申请专项资金30万元,增建了三座大棚,农业种植初具规模。

   在走访过程中,李华栋了解到群众种植的农产品滞销的情况,通过动员区各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联系企业、超市收购,并动员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与其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一举打开了农产品销售的渠道,仅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各种农产品达到6万余斤。

   “老百姓的事就没有小事,我作为“第一书记”,就有带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责任。”现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致富增收有了新门路,李华栋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打造东任寨村的品牌,进行规模化种植,一步一步稳扎实干,要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能摆脱贫困奔小康。”李华栋坚定地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