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 履职尽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聚焦中心 履职尽责

2018-06-27 10:22:47 来源:

聚焦中心 履职尽责

——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侧记

日前召开的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与会委员围绕市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菏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修改稿)》、《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等多项议题,分组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增强财政资金聚集能力、防范财政资金风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但报告中也反映出预算执行和管理中存在预决算编制不够完整科学细致,预备费、部分专项资金使用有待规范,政府债务风险不容忽视等问题。对此,委员姚艳萍建议,应加强对财源变化的前瞻性预测,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改变重支出、轻绩效的管理模式,预先设计、培育新的税源,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债务风险的准备,探索结合实际、行之有效的预算监督新机制、新方式,切实把人民的“钱袋子”管好、用好。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成绩的取得得到了与会委员的高度认可。对下一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委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任兰花委员指出,应该在深入开展扬尘治理方面多下功夫,同时继续加大农村秸秆焚烧的治理力度。殷正红委员认为,大力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既能治污又关系民生,还能减少城市拥堵,改善通行条件,一举三得,建议进一步发挥新能源公共交通在城市治污方面的作用。祝金忠委员建议,应重点加强对扬尘污染的治理、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扩建,尤其是管网建设,加强农村黑臭水体的治理,在面源污染治理方面,对农药、化肥的超标超量使用进行限制,并采取措施进行治理。委员陈北国建议,应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可、支持与参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主的理解力、认同感与承受力,构建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的大格局。

   当天下午,委员们还对《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委员高强建议,城市规划中应融入牡丹元素,凸显菏泽牡丹之都的特色,要体现对我市一些古村庄、特色村落的保护,这样的村庄不进行与原貌无关的新建扩建改建。侯宪会委员指出,《条例》中应规定什么情况下需要修改,修改的程序是什么,可以通过论证,征求相关各个方面,尤其是利害人的意见。委员殷正红认为,在地下空间开发当中,应当坚持公益优先的原则。

   委员们还对《菏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郑欣委员在提出修改意见的同时指出,在贯彻执行方面,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贯彻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培养培训,提高专业人员能力,加大监督力度,更好地发挥《条例》作用。于海寅委员建议,《条例》紧紧结合菏泽实际,再做一些完善,重点突出有我市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和非遗文化遗产。其他与会委员也纷纷发言,对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审议中,委员们围绕各项议题,纷纷发表意见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