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越努力越幸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达:越努力越幸运

2018-06-26 10:26:3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高考成绩

  语文114分 数学150分 理综290分 英语138分 总分692分

  山东省理科第61名

   “学习时沉得住气、成功时弯得下腰、失败时抬得起头。”这是今年高考山东省理科第61名、菏泽一中毕业生李达的座右铭。今年,他以692分的好成绩给自己的高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6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对李达进行了独家专访,对其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自幼对书籍产生浓厚的兴趣

   2001年,李达出生于定陶区冉堌镇,父母均为该镇第二中学化学教师。虽然出身教师家庭,但是,李达却从未接受过特殊的教育。“我们对孩子进行放养式教育。”李达的父亲李立国笑着说,孩子从一年级开始直至初中毕业,他们从未对他的学习进行过多的辅导,也因此培养了孩子独立学习的能力,激发了他的内驱力。

   小时候,李达经常跟随父母到学校里玩耍,对各种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去我办公室玩,他都自己翻书看。”李达的母亲李秀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儿子从小便对数、理、化感兴趣,每次下课时总喜欢追着老师问这问那。

  为提高成绩,每晚学习至11点半

   2015年,李达顺利通过菏泽一中的自主招生考试,离开了那个生活了多年的小镇,来到菏泽开始了为期3年的高中生活。“14岁离开家,每月才能回去一次。”李立国介绍,由于李达年龄偏小,他和妻子每周都到学校看望儿子,陪他聊天,帮他调节心理状态。很快,李达就适应了学校的生活环境。

   高中生活总是枯燥无味的,但李达从未感觉苦。他默默地努力,每晚10时10分晚自习下课后,一盏小台灯会陪伴他直至深夜。“我每天晚上都学习到11点半。”李达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高一时,成绩并不突出,他要加倍努力才能慢慢追上更加优秀的学生。他把易中天的“学习时沉得住气、成功时弯得下腰、失败时抬得起头”这句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以此激励自己不骄不躁、努力奋进。

   高二分文理学科,喜欢数理化的李达,坚定地选择了理科,成绩也明显提高。

  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高考期间,为了让儿子能够安心、顺利地考试,李达的父母专程赶到菏泽,在宾馆预定了两间房,全心陪伴儿子高考。

   6月24日16时,山东高考成绩公布后不久,李达的父母就接到了清华、北大等各大名校工作人员的电话,才得知儿子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好成绩。“语文114分,数学150分,理综290分,英语138分,总分692分,在山东省理科排名第61名。”李立国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儿子平时模拟考试的成绩在670分左右,今年高考能够超常发挥,一家人都十分开心,也十分满足。

   “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在李秀田看来,儿子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并非偶然,这与他平时的努力有着必然的联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