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慧:成功归功于良好心态和学习兴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董慧:成功归功于良好心态和学习兴趣

2018-06-26 10:24:4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高考成绩

  语文124分 数学150分 文综247分 英语146分

  总分667 山东省文科前20名

   在今年的高考中,菏泽一中毕业生董慧以文科667分的好成绩进入山东省文科前20名。董慧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而且孝顺父母,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她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

  良好的心态,抓住课堂时间,充足的睡眠,是她致胜的“三大”法宝

   6月25日上午,在菏泽一中的一间会议室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董慧和她的母亲。此时,她们正与北大、清华的相关工作人员交流。

   初见董慧,她单眼皮、小眼睛,羞涩腼腆,虽不善言谈却楚楚可爱。

   “语文124分,数学150分,文综247分,英语146分,总分667。”董慧笑着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查到成绩的那一刻,她特别激动,全家人也都十分开心。

   之所以今年高考能够超常发挥、取得可喜的成绩,董慧直言,这与她良好的心态密不可分。

   董慧出生于定陶区马集镇富王庄村,作为家中的独生女,父母对其倾注了全部的爱。2015年,董慧通过自主招生进入菏泽一中。

   董慧虽然出生在农村家庭,但是,为了让她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高中三年,父母专程在菏泽城区租了一套住房,一边打工,一边陪伴她学习。董慧说,正是父母的这种陪伴,让她消除了所有的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听老师的话,把老师要求的都做好就可以了!”董慧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从不熬夜学习,充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已经足够让她轻松应对各种考试,每晚11时前准时休息,睡眠充足才能为学习提供保障。

  从小注重培养学习兴趣,父母的教育理念功不可没

   谈及对孩子的培养,董慧的母亲王春连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和董慧的父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初中毕业后,王春连便没有继续学业。也许是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她十分注重对女儿的教育和培养。

   在董慧还没学会说话时,王春连便开始教她认识地图,几个月大的董慧已经认识了10余个城市,每次母亲一说出一个城市的名字,她就能从地图上指出来。董慧一岁多时,王春连开始教女儿查数、背诗。两岁半时,董慧就被送进幼儿园接受教育。

   王春连十分注重对女儿学习兴趣的培养,无论是吃饭还是闲暇,她和女儿聊的全是关于学习的话题。“从很小时,我就要求她每天把学到的内容复述一遍。”王春连时刻提醒女儿要努力学习,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们来自农村,家庭条件差,孩子也因此特别节俭,从不浪费。”在王春连看来,女儿不仅学习优秀,而且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王春连说,董慧最大的梦想就是考入北大的中文系。作为家长,他们不干涉孩子的选择,会让她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她希望女儿以后能够继续努力,健康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