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健身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身边的健身狂

2018-06-25 10:36:35 来源:

身边的健身狂

□艾嘉萌

   现如今谁还没被朋友圈里的健身达人惊着过,平时看着腿细得跟竹竿儿一样的妹子,20kg的器械深蹲加仰卧推起,看得人目瞪口呆。还有那些每日健身打卡的,眼睁睁看着从160斤的油腻男胖子,变成128斤的标致小伙,这人就是我表弟。

   表弟家的冰箱是双开门的,从他家冰箱拿东西,总觉得跟开衣柜似的。里面除了各种饮料、各种巧克力,还有蛋糕,只要是高糖高热量的,都是他喜欢的,还拿饮料当水喝,下午必须再来块蛋糕,因为是“下午茶”时间。我当时只觉得他这样太能造钱,出入进口超市,没几百块钱根本出不来,还每周都要给“双开门衣柜”去进货。后来我才有些担忧,他的体重与日俱增,肚子跟气儿吹的一样,其实这样生活也没什么,经济上也负担得起,可关键是他还没女朋友。

   工作单位里的同事都相处好几年了,再度发展已然是不可能的,同学们基本都当妈了,再婚的他又接受不了,那段时间他可忙了,奔波于各种相亲聚会,但结果也不尽如人意。原因可想而知,哪个小姑娘愿意跟一个中年油腻的胖子谈恋爱,不过钻石级别的也就凑合了。

   受到严重打击,表弟开始“奋发图强”。第一步先是清空冰箱里所有饮料和蛋糕,那场面就像超市撤柜,被迫从他家拎回两大袋吃的喝的,美其名曰是给他大外甥的。然后他就开始了为期半年的魔鬼锻炼计划,先是每天晚上吃半饱,再忽悠他妈陪他一起绕小区走兼跑,有点成效以后,就把走给免了,光跑步。又买了个哑铃,起初每天20个卧推、30个俯卧撑,然后再给哑铃加重,卧推调整到30个,俯卧撑涨到50个,后来干脆把晚饭变成了健康沙拉,这样练到4个月的时候遇到了瓶颈期,锻炼项目没变化,体重也跟着没了变化。他又给自己加了一剂猛料,一边做基础俯卧撑,再使用腰腹的力量使双腿前后滑动,俯卧时身体呈一字,抬起上肢时脚跟着滑动,整个身体成90度,再俯卧脚滑动回去,这个动作既练上肢力量,也练腰腹力量,还练了腿。终于突破了瓶颈期,体重又一次被刷新。

   那段时间朋友圈里数他最勤快,每天一张夜跑路线图,他还跟我说:“努力过后才知道,其实许多事情坚持一下就过来了,锻炼其实靠的就是意志力,最开始的时候也想过放弃,跑到小腿肌肉疼,迈步上楼的时候恨不得把腿扛起来,练到浑身疼的时候起床靠人拽,绝对是考验,但是总会有那一天,你活成了最想要的样子,过去所有的伤痕就都变成了勋章。”

   听着他说的话,原来锻炼不光改变了他的外表,还锻炼了他的内心,让一个“妈宝男”也拥有了强大的内心。人生没有极限,但却存在着停滞期,你不能在这个阶段停留,要跨越过去,如果跨越不了,便会被它彻底摧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