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故鼎新增活力 多措并举提质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革故鼎新增活力 多措并举提质效

2018-06-22 10:27:19 来源:

革故鼎新增活力 多措并举提质效

——郓城县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侧记

5月31日,山东中治药业有限公司两位职员在郓城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工商注册、全套防伪图章、人行开户许可证、商业银行账户开立、国地税联合申报的信息采集等工作。

   6月1日,该公司在南京以新公司名义签订了第一份标的价值900万元的科研合同。

   “一天办完所有注册手续,效率高、服务好,体验了暖心的郓城速度。”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朝阳深有感触地说。

   这得益于郓城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最大程度便民利企,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的改革措施。也得益于郓城县持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出重拳治理“庸懒散”顽疾,1-5月份,郓城县纪监委开展明察暗访21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庸懒散”问题12起,党纪政务处分11人。

   山东丰盛源节水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广辉,办理项目立项时在外地出差,按照投资方要求,必须在一周内完成立项手续,在发改部门工作人员指导下,利用微信平台,一上午时间便完成了项目立项。

   重庆金科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来到郓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办理金科集团风电项目落地事宜。办理事项涉及国土、环保、规划、发改、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常规办理程序繁杂、时间漫长,政务大厅立即启动了联席会议机制,按照“只跑一趟、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由专人全程代办该企业落地所需的企业注册登记。

   当日下午四点多,代办员就把新设立的“郓城县鸿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及公章交予了当事人。当事人对办事效率感到震惊:“万万没有想到只跑一趟就办妥了手续。”

   从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上,我们读懂了一组组数据。

   郓城县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办理和反馈,着力打造“智慧政务”,对电子政务外网进行升级改造,优化电子政务外网结构,打造了信息系统数据共建共享共用的基础网络,实现了群众政务事项就地就近办理,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郓城县已有60个县直部门单位和22个乡镇街道的1280项行政权力事项实现 “只跑一趟”,922项行政权力事项实现“零跑腿”;今年1-5月份,全县共办理各类“只跑一趟”事项115334件,占同期全县各类办理事项的93%,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833家,645家企业通过全程免费代理完成注册登记或变更,为企业节省时间1300多个工作日。

   成绩来之不易。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郓城县一系列创新举措连续出台,实现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三管齐下”,进一步优化了我省经济发展环境,行政窗口服务更加贴心了,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了。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郓城县政务大厅设立咨询和导引、不给办投诉、帮着办服务三个服务台,为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便利。设有叫号机、自主办理机、业务查询仪、复印扫描仪等现代化设备,免费供办事群众使用。实行错时延时工作制度,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休息日提供错时预约服务,特殊情况实行上门服务。仅1至5月份,就为群众提供错时延时服务2575次。

   同时,郓城县持续推进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在全市率先推行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等项目全部上网立项,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依托电子税务平台、手机软件APP等,引导纳税人开展网上申报、网上认证、网上领用发票、网上交税,网上办税率达到了50%。目前全县“零跑腿”事项达到855项,全市领先。记者 郑华伟通讯员 石建磊 王德峰 刘考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