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巧遇端午节,儿女竞相表“孝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父亲节巧遇端午节,儿女竞相表“孝心”

2018-06-19 10:24:42 来源:

父亲节巧遇端午节,儿女竞相表“孝心”

我市各大商超大打亲情牌;三天假期销售额很可观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而今年的父亲节恰逢端午小长假,不少儿女精心为父亲准备了节日礼物,也有部分市民利用假期陪伴父母出游。两节相遇,为了抓住商机,我市各大商超更是趁机打起了亲情牌,各种促销、抽奖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这个小长假在充满爱与温馨的同时也热闹非凡。

  精心选购礼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重视父亲节

   6月17日上午,家住菏泽大学嘉园小区的马先生接到了快递公司打来的电话,随后,他从快递员的手中取回了一部新手机,这是儿子送给他的节日礼物。由于儿子事先并未告知,所以这份惊喜让马先生难掩内心的喜悦。

   马先生的儿子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几天前,单位不少同事就开始为父亲准备礼物,剃须刀、腰带、T恤……他们甚至把礼物带到单位互相交流、互相参考。“以前我习惯给父母现金,但是,我发现每次给的钱都被他们存了起来。今年父亲学会了用智能手机,闲时看看新闻、和亲戚视频聊天,所以,我就想给他换了个新手机。”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父亲节、母亲节,大家也希望在这个节日尽尽孝心,让父母开心。

   相比送礼物,一些子女更加注重对父母的陪伴。菏泽公园一号小区的李女士一家在父亲节当天赶回了曹县。“自从有了孩子,我就很少回娘家,这次父亲节正好赶上了端午小长假,就回老家陪了陪父母。”李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由于孩子刚满一岁,平日她把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当天,他们在超市里购买了一些蔬菜和海鲜,回家后,李女士亲手为父母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过了个父亲节。

  小长假带着老人一起出游,表“孝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由于今年的父亲节巧遇端午节,使得这个小长假的意义更加特殊,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我陪着爸妈去云台山转了一圈。”家住菏泽金叶小区的韩女士是一位金融工作者,平时工作较为繁忙,很少有时间陪父母外出游玩,端午小长假前,她专门在旅行社报了名,一家三口趁着假期放松了一把。韩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云台山距离菏泽较近,不用担心旅途太过劳累,而且该景点有山有水,能够放松身心,两位老人玩得十分开心。

   而家住菏泽帝都花园的张女士夫妇则带着公婆、孩子自驾去了济南,祖孙三代一起出游也成为全家人最美好的回忆。“老人平时帮我们带孩子很辛苦,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好是父亲节,带着公婆出去转转,也算是尽一份孝心。”张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利用端午节假期带着父母出去游玩。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也采访了多位父亲,他们均表示,父亲节孩子送不送礼物、是否带他们出去玩都不重要,他们更注重的是孩子能多抽空回家陪陪老人,只要孩子工作顺心、家庭和睦,他们就放心了。

  商超内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男士商品销量明显增长

   为了抓住商机,连日来,我市各大商超也打起了亲情牌,花样繁多的促销、满额抽奖等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

   “现在给父亲买服装、鞋子还是比较划算的,不仅折扣大,还可以享受抽奖和抓现金活动。”在菏泽茂业百货,售货员十分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该商场节日期间推出的各种活动。为了抓住父亲节和端午节的巨大商机,该商超提前数日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还利用宣传彩页、公众号、广告牌等进行宣传。男装品牌雅戈尔全场低至两折,卡兰度男装低至49元,杉杉、培蒙购物、满额送豪礼……另外,百货满199元、超市满99元即可参与红包雨活动,百分之百现金奖励;顾客在百货购物单笔满199元还可参与“疯狂的财神”抓钱行动,抓到多少就送多少。

   6月17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佳和购物广场,由于促销力度大,该商场已经人满为患,白酒、啤酒、粽子、水果……各种特价商品摆在了商场最明显的位置。据售货员介绍,今年的父亲节不仅与端午节相互碰撞,还赶上了世界杯,因此,他们专门推出了特价啤酒和白酒,由于优惠力度大,所以,这两种商品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

   据介绍,连日来,该购物广场的酒水、剃须刀、皮具等男士商品的销售额增幅明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