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

2018-06-16 09:10:27 来源: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

本报评论员

6月1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菏泽在内的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寄望甚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再次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深入贯彻,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生态文明道路奋力前行的实践,更是市委市政府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的生动佐证。全市上下一定要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向新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答好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历史性答卷,不断开创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建设新局面。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最大亮点,是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先后28次研究环保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我市生态环保形势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相结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菏泽落地落实。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我们要全力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确保2020年我市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结构持续优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结合菏泽实际,集中打好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污染治理等9场标志性战役,努力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要全力配合做好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上报整改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答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菏泽问卷,要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程,每个人都是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环保工作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分管负责同志要冲到一线、盯紧靠上,其他班子成员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具体环保工作任务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领域,企业更要切实担负起环保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加强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检举揭发,释放严加惩处的强烈信号,营造对环境破坏者“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最要动真格、下真功夫。蓝天白云是大家的,天地自然人是利益共同体,我们要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答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一历史性答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