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万小龙虾“出征”世界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10万小龙虾“出征”世界杯

2018-06-15 11:17:51 来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日开哨,球迷们又开始了四年一度的狂欢,虽然中国足球队没有踢进世界杯,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中国“网红食品”10万只小龙虾已“出征”俄罗斯。

   13日,据供应这批小龙虾的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这批总重2.5吨左右小龙虾来自湖北荆州,经筛检清洗、高温油炸、液氮冷冻、零下18摄氏度低温运输,最终运输至俄罗斯,让世界球迷体验“喝啤酒,吃小龙虾,看世界杯。”

   “这批小龙虾是调味虾成品,运往俄罗斯后只需要解冻然后加热就可食用。”13日,供应这批10万只小龙虾的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小龙虾采购自湖北荆州,系优质养殖户未检测出重金属残留的产品。

   该负责人介绍,打捞后进行严格筛检和超声波盐水清洗,随后“下油锅”以200摄氏度高温油炸调味出锅,此次“出征”世界杯的小龙虾分为基础味、麻辣味、蒜香味及十三香味等。

   调味完成后,小龙虾还将经受“极寒”考验,运用液氮冷冻包装处理,温度迅速降至零下190摄氏度。“这种技术能够快速锁鲜,没有破坏细胞壁,肉质弹牙可口。”从打捞至包装完成,只需不到一天时间。

   同时在运输过程中,小龙虾将一直保存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冷库中,直到抵达俄罗斯。

   笔者了解到,这10万只小龙虾已于5月31日搭乘中欧班列,在武汉吴家山火车站发车,从满洲里出境,途经叶卡捷琳堡,预计用时17天,于6月中旬抵达莫斯科,送入俄罗斯餐馆和酒吧,与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起为世界杯喝彩。

   “政府打造品牌,把荆州小龙虾推出去,做到像五常大米、洪湖清水蟹一样,成为地方品牌,我们就成功了。”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称,当地政府将借此次小龙虾出征世界杯的机会,将“荆州小龙虾”作为当地公共品牌大力推广。

   赵恒彦表示,他们会根据小龙虾进入俄罗斯后的反响,在世界杯的36强、16强、8强、决赛等每个时间节点,定期在国内大力推广当地小龙虾品牌及产品。

   “小龙虾全国产量112万吨,其中湖北产60多万吨,荆州产29万吨,占全国近四分之一。”赵恒彦介绍,荆州小龙虾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规模化养殖,近几年来发展较快,以每年40万亩的速度增长,总共养殖面积280万亩。荆州小龙虾目前主要销往北京、南京、上海等地,其中北京占总销量的20%。

  ■ 链接

  俄罗斯世界杯还有哪些“中国元素”

   俄罗斯世界杯虽不见中国足球队身影,但“中国元素”随处可见,除已经踏上列车出征世界杯的小龙虾外,4万多中国球迷也已陆续抵达现场。此外,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吉祥物、马克杯、钥匙扣、球衣等也由中国制造,6名贵州省丹寨县少年也将成为世界杯揭幕战上的护旗手。 张 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