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救助为大病儿童点燃希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益救助为大病儿童点燃希望

2018-06-15 11:09:18 来源:

公益救助为大病儿童点燃希望

“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公益救助系列活动走进菏泽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6月14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9场大型公益救助活动在菏泽举行。来自我市各区县的500余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小儿脊柱侧弯、小儿胆道闭锁、小儿肝移植患者现场接受专家义诊筛查,符合条件的患者将由爱心定点医院实施救助治疗。

   孩子将获救助,全家重燃希望

   “拯救人类,有两盏灯。一盏握在上帝的手里,一盏举在大夫的手中。白衣天使,那就是一群离上帝最近的人。”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薛中锐朗诵 《用生命照亮生命的灯》时,群众纷纷鼓掌喝彩。

   活动现场一角,一个面部瘦黄的5个月大女婴躺在妈妈怀里,不时伸动着手脚,妈妈留着泪看着孩子。“孩子在两个月时被查出胆道闭锁,前段时间刚从济南一家医院出来,医生说要救孩子得移植肝脏,可我们真拿不出那么多钱啊!”女婴的爸爸屈先生说起孩子的病情,哭了起来。

   “这个孩子治疗的费用在十五万元左右,通过一些公益基金的救助,再加上农村医保给予一定的费用报销,其实患者家庭实际花费不到一半。”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专家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屈先生了解到相关救助情况后,紧缩的眉头有所舒展,“谢谢这次公益活动,孩子的病能得到救治,我们全家就有了希望!”

   公益机构助力,为大病患儿减免医疗费

   活动现场,由公益团队主导发起的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正式揭牌成立。市民政局局长赵斌表示,五年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的公益团队已经在菏泽开展了六场大型救助活动,为菏泽众多患者家庭带来了福音,菏泽民政系统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深入一线筛查病号,将救助信息传递到每一位需要的百姓手中,帮扶更多的贫困患者。

   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政委付军介绍说,自2014起,济南军区总医院就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在菏泽累计救助了大约1500名先心病患儿。绝大多数患儿都能够通过手术,和正常儿童一样正常学习、生活,他们的人生因此而改变。

   这次救助活动由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提供专业诊疗,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中华儿慈会基金、智善基金、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提供基金支持。

   按照救助方案,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的0-16岁的小儿先心病患者医疗费5万元以内(含新农合)免费救治;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救治的1-18岁脊柱侧弯患者总诊疗费5万元以内免费治疗;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救治的0—14岁小儿白血病患者最高减免5万元诊疗费,0-16岁小儿肝移植患者每名患儿最高减免3-5万元诊疗费;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就诊的0-2岁小儿胆道闭锁患者最高减免5000元诊疗费。

   当日经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乘坐由菏泽汽车总站提供的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爱心救助医院接受救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