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五大看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五大看点

2018-06-15 11:00:47 来源: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五大看点

新华社莫斯科6月14日电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48场比赛将在两周时间内悉数上演,这些比赛虽然并非“一战定胜负”的关键之战,但仍有五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揭幕战

   世界杯的比赛,怎能错过揭幕战呢?这场比赛可是为期一个月的足球狂欢的开始,尽管这一次踢揭幕战的是两支排名较低的球队。

   现世界排名第70位的东道主俄罗斯队首战的对手是排名比其高3位的沙特阿拉伯队。一旦东道主在揭幕战中输球,那将大大增加俄罗斯队小组赛无法出线的风险。要知道,8年前的南非队是历届世界杯中唯一一个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看点二:西葡大战

   小组赛首轮最突出的看点无疑是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与欧锦赛冠军葡萄牙队的强强对话。这场伊比利亚德比随着西班牙队的赛前换帅而变得愈加引人关注。

   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叛逃”皇马,也给了克·罗纳尔多和他领衔的葡萄牙队“趁火打劫”的机会。

   此役是双方过去14年中第四次在大赛中碰面,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12年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最终登顶欧洲之巅。

  看点三:萨拉赫回归?

   自从欧冠决赛萨拉赫因伤下场开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就一直占据着头条。埃及球迷也迫切地盼望着他们队中的头号球星能赶上首场与乌拉圭队的比赛。

   萨拉赫本赛季表现神勇,以32球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埃及队此次征战俄罗斯,也将宝全都压在萨拉赫身上,希望球队能够28年来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战绩。

  看点四:“三狮”战“红魔”

   尽管身处G组的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的亮相时间要稍晚于很多球队,但“欧洲红魔”与“三狮军团”的对决值得等待。

   比利时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马丁内斯的球队也囊括了英超联赛中最顶尖的球员,这也是他们兑现才华的最佳时机。“三狮军团”虽然有一群年轻有才华的球员,但这一届世界杯,他们并不是夺冠热门,本土球迷对这支球队也没有过高的期待。

  看点五:VAR

   本届世界杯首次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到底是制造更多混乱,还是成为一项受欢迎的辅助手段?

   VAR此前已经在意甲和德甲联赛中有过不同程度的使用,2017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联合会杯也应用过这一科技手段,国际足联有信心VAR将会帮助球场内的裁判作出判决。

   有争议的事件将会在大屏幕上重复播放,以便现场球迷可以看清楚判罚依据。有趣的是,VAR官员将会在莫斯科中控室内观看比赛。

   “VAR官员们会因为压力而汗流浃背的,相信我。”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