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缺席的时候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当爱情缺席的时候

2018-06-14 10:20:25 来源:

杨 莹

   过户手续办好后,冰果断从家里搬了出去,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

   房子是二手的,面积不大,位置也偏,即使是这样,也花光了她的积蓄。但不管怎么说,这是属于她个人的产权。在她的一亩三分地里,她的地盘她做主,再不用听父母的唠叨,也不用看哥嫂的脸色。现在的她,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逍遥着呢。下了班,哼着单身情歌,煮碗青菜面条,都是快乐的。她真后悔,早该这样生活了。

   她是个普通的女孩,长得不算差,又有稳定的工作,在相亲市场上还是蛮受欢迎的。但不是她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看不上她,高不成低不就,就耽误了,成了剩女。

   年轻时,她谈过恋爱。那个小子,不帅,脸皮还薄,但她就是喜欢得要命。青春年少时,喜欢,是那么单纯,纯粹得只有心动的感觉,没有理由的脸红心跳,一眼万年。可是又怎样,还不是被家长用房、车的考核指标棒打鸳鸯。她心痛过,却也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但到底意难平。

   这些年她都住在哥家。哥有眼光,婚前就买了房。那时房价还不算高,乡下的父母倾其所有,她也出了力,兄妹二人就住在一起相互照应着。哥结婚后,仍给她留了一间房,嫂子也没说什么,但随着小侄子渐长,还和哥嫂挤一间屋子,她就有点尴尬,感觉自己挺多余的,不像以前那样住得理直气壮。

   爹妈比她更急,怕她成老姑娘,怕嫂子嫌她,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也想法子托人家给她介绍对象。她也恨嫁,关键是,嫁给谁?总不能大街上随便拉一个,或者,像网上流传的明星们的玩笑话,你未娶,我未嫁,咱们结婚吧。这样甘心做备胎的男闺蜜,她也没有啊。有时,她也想,就算真遇到对的人,她还敢不顾一切地去爱吗?

   为了早日把自己嫁出去,她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想想实在无聊。每一次相亲都是只奔主题,工作如何,待遇如何,房、车如何。明战,暗战,阴谋,阳谋。为的是,互相把对方的底摸个一清二楚。而可恨的是,这两年,给她介绍的对象更是江河日下,不是丧偶就是二婚,带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对她的要求只有一条:对孩子好就行。她就郁闷了,这到底是找老婆还是给孩子找后妈呀。

   相来相去,她还是希望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谈一场有感觉的恋爱。想到将会和一个差不多的男人,在差不多的婚姻里度过差不多的人生,她就要崩溃。但要找个她喜欢也喜欢她的人,又有房、车,又无不良嗜好,又能让父母满意,也不容易。有时,她也觉得太苛刻,这样的男人,怎么会巴巴地等着她,她又没拯救哪个星系?

   过了三十岁大关,她反而不急了。反正已经是大龄剩女了,再剩个十年八年,就剩习惯了。万事随缘,不必勉强。

   思路一变,天地宽。男人嘛,宁缺毋滥,她又不靠谁养活,干吗迁就?一个人也能过上精彩的生活呀。买房后,她就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舒畅和自由。

   周末,她有时去哥嫂家,有时和朋友来个周边游,更多时候,就宅在家里,看看剧,听听歌,发发呆,饿了就给自己做好吃的,觉得憔悴了就做个面膜化个妆,把自己拾掇得美美的。有亲也去相,闲着也是闲着,万一遇到心动的人呢?

   即使剩到三十大几的年纪,她仍相信,爱情不过是暂时缺席了她的生活,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光临。而当爱情缺席的时候,一个人好好过,好好宠自己,也很好。如此,当爱情盛装前来时,她就能以更好的姿态相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