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菏泽学院6408名学子开启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告别母校,菏泽学院6408名学子开启新征程

2018-06-13 11:22:5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

   6月12日,菏泽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6408名本专科学生毕业。毕业典礼的举行,标志着6408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创业、读研、支援西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在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为自己选择了不同的人生新征途。

   生于1995年的张泽鹏是菏泽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专业学生,面对毕业,选择了创业。“我们已经注册了公司,主要经营与计算机有关的业务。”张泽鹏说,他和另外十几名同学毕业后一起创业,学校给予了很大支持。马上离开学校的“怀抱”,前方的道路上无论是平坦还是曲折,他们都会全力以赴。

   生于1993年的冉丽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进入大四之前就开始为考研做准备,毕业前收到渤海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读研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在那里也会遇到更优秀的人。”冉丽说,他们班有35人,6人考上研究生。

   与大部分毕业生不一样的是,出生于1995年的韩志鹏选择了支援西部这条道路。韩志鹏是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任会长,大学四年一直在做与公益有关的事。“大四时听西部宣讲团来学校宣讲,我就想着毕业后去西部锻炼。”韩志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是农村娃,不怕吃苦,西部缺少人才,希望在那里有一番作为。据了解,与韩志鹏一样选择报名西部志愿者计划的,菏泽学院有60名毕业生,15人通过。“我可能去甘肃做基层服务,与我学的城镇规划专业也对口。”韩志鹏充满激情地说,他相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通过与这些毕业生交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感受到,他们无论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都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开启新征程”

   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分别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献上了鲜花,用行动向他们表达了感恩之心。

   “4年前,我们义无反顾地把孩子送到菏泽学院;4年过去,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看到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4年,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圆满毕业了。”教师教育学院家长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说。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在毕业典礼上对毕业生说:“毕业典礼这个词在英文中是‘commencement’,不仅有毕业典礼学位授予典礼的意思,也有开始、开端的含义。有人说,毕业才是大学真正的开始,说的是只有毕业后才能真正理解大学的意义。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在同学们即将走出校门进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刻,我希望同学们永远牢记校训精神,认真践行‘修德、笃学、求是、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开启新征程,筑梦新时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