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镇:铺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柳林镇:铺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2018-06-13 11:17:52 来源:

“休闲亭还是按原来的设计走,树木先保留……”6月4日临近中午,正是烈日高悬,为了村里的公园早一天建成,巨野县柳林镇榆园新村几名村干部与施工队冒着酷暑正在做最后的测量、设计工作。亭台廊檐飞翘,道路蜿蜒,两侧树木挺立,花草相拥。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的设计规划图,即将成为榆园新村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村子美了媳妇好找了

   漫步在柳林镇榆园新村,大街小巷绿化一新、环境怡人,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二层洋楼依次排列……

   离规划公园不远的许庆莲大姐,也是每天关注着公园的规划建设进度。公园建好后,许大姐可以说开门即景,村里变得一天比一天美,让她第一次感受到生活在农村的幸福感。

   “感触最深的就是,现在村里的小孩好娶媳妇儿了,相亲时一说男孩家是榆园的,这亲事也就成一半了。”许大姐说。“这不假,俺门上一个男孩刚过19岁,来说媒的都不少,嘿嘿,都想来咱村来。”问及村里变化,和许大姐坐在一块聊天的张大娘也高兴地聊起来。

   “村美我荣,兴我家乡”“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和谐榆园”“民风至上,业兴家昌”……在榆园新村的主要路口、显要位置,墙面上的宣传标语与美丽的山水画作融为一体,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采访时正是麦收时节,但和以往不同,以前晒粮,麦糠到处乱飞,而现在很少见到这种状况。许庆莲大姐告诉记者,打造一个好环境很不容易,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确实强了,谁家门口有垃圾,不管是不是自家的,大家都会主动去打扫。”许庆莲说,环境好了不只是生活得舒服了,大家共同维护村里环境,也促进了关系的融洽。

  打造好村里的形象大道

   榆园新村正忙着建公园,同样位于柳林镇的水牛李村也没闲着,村党支部书记李孔桃正和几位村民冒着烈日平整道路,身后的压路机紧接着碾压平整。宽整的路面、两边统一的绿化、彩绘一新的文化墙,一条美丽的乡村大道正在水牛李村酝酿,这也将极大改变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以前是坑坑洼洼,下雨天能把鞋子粘掉,这条路还是龙堌通往柳林、孟海、汶上的交通要道,修不修得好,关乎着村里形象。”谈及此次修路,村民李诚景显得干劲十足。

   “我们现在全镇包括在建的、升级改造的道路大约有60多公里,共惠及二十多个村庄。”柳林镇党委委员李峰介绍说。

   在修建道路不远处,是水牛李村的文化广场。除了尊老孝亲、乡风文明的宣传栏,正中间的“美丽庭院评比”结果格外引人注目。被评上的家庭物品堆放整齐有序,庭院内花草蔬菜种植错落有致,每家每户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下次咱也努努力,也上上这光荣榜。”李诚景告诉记者,自从村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后,每个家庭都开始注重环境卫生了,现在他走到街上碰见个塑料袋都会自觉地扔到垃圾箱,改变已从心里开始。

  期待早日登上“大舞台”

   家住柳林镇毕庄村的李秀环的家门口是一个文化广场,起初刚建时,她还是感到很高兴的,心想离家这么近,跳个广场舞、锻炼锻炼身体确实不错。但由于条件有限,广场大小也就几十平方米,旁边再安装上健身器材,空间更为拮据,这让李秀环和村民感觉有点施展不开手脚。

   眼下,令李秀环高兴的事来了。村里的大文化广场建设已经开工,目前土方工作也已基本完毕,建设规模也比原来的小广场大很多。李秀环说,现在村里环境上去了,要是再有一个大广场,那就太完美了。新建的大广场距离李秀环家不算太远,现在麦收也已基本结束,她期待着能够早日站上“大舞台”。

   近年来,巨野县柳林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助力乡村生活环境大提升。一个个生态文明、美丽的新农村正焕发勃勃生机。

   文/图 李亚楠 通讯员 李 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