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七万学子明天迎来中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七万学子明天迎来中考

2018-06-11 11:14:20 来源:

全市七万学子明天迎来中考

防作弊严把入场关,屏蔽电子信号;去年有90名考生违纪被判零分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菏泽中考将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全市共有71901名考生参加,共设9个考区,39个考点,编排2414个考场。

今年全市中考招生计划包括:高中计划53940人,高职高师计划9426人,中职计划26000人。

根据要求,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外语科目开考时停止入场)。每科开考30分钟后方可申请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

除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笔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各种书籍、资料、通讯工具、电子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为防止作弊情况发生,中考将严把入场关。利用电子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安全门等把电子设备阻止在考场之外考试过程全程监控,启用无线信号监测车和公安车辆在场外巡查、监测、压制非法无线信号。考场核验指纹。加强诚信教育,记入诚信档案。

违纪后如何处罚?视违纪类别,判当科为0分,或当次考试全部为0分。据了解,2017年我市有90名考生因各种违纪问题被判考试当科为0分或当次考试全部科次0分。

延伸阅读

中考成绩6月26日发布

根据招生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将于6月26日发布中考成绩,考生可登录菏泽中招平台网站(http://www.hzzzpt.com)或到毕业学校查询。

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27日前由本人提出复核申请,填写统一格式的申请书,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签字,学校盖章后报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逾期不予受理。复核范围仅限是否为本人答卷以及各题得分和全卷得分有无漏判、成绩合成有无差错等。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实行招生计划“批次清”的方式,首先录取前面批次的志愿,本批次招生计划录取完成后,再录取后面批次的招生计划;如本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实行征集志愿补录,征集志愿补录工作结束后,再进行下一批次招生计划的录取工作。

普通高中学校采取先录取统招生,再录取指标生方式。在录取指标生时,先以各招生学校统招生分数线为各自参考分数线,指标生在不低于参考分数线100分内,按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达到录取条件的指标生名额收回,收回的指标生名额按统招生录取。

初中后高师、高职院校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高师院校按1:1.2比例投档,须参加院校的面试合格后择优录取。

中等职业学校可实行注册入学。

除艺体类特长生外,总成绩低于350分的考生,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其中公办和民办公助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总成绩低于480分的考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